印尼8台人遭求死刑3人已定讞 還有52人待審43人服刑中

▲▼台印破1千公斤安非他命,台運毒小弟遭擊斃另3人恐判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2017年7月多名台人運送1公噸安毒入境印尼遭警攔截,其中1人當場被擊斃,2018年1月10日檢察官向法院求處8人死刑。(資料照/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2017年7月13日在印尼運送1公噸安非他命的8名台灣人,在10日遭印尼地方檢察官求處死刑,除了這8人外,已經有3名台灣人死刑定讞尚未行刑,另有43人判刑定讞入監服刑中,52名台灣人收押待審尚未判刑。

刑事局指出,截至2017年12月15日止,在印尼在押、服刑的台灣人共有109人,其中有103人都是涉及毒品罪;在2016年3名台人陳嘉偉、王安康和羅至誠,因涉及毒品案已經被印尼地方法院判處死刑定讞。

在2017年7月13日,陳威全、徐勇立、廖冠宇、蔡志鴻、孫國泰、郭春源、孫志峰及莊金生等8人,因為涉嫌運送1公噸安非他命入境印尼遭印警、台警聯手逮捕,其中主嫌當場被警方擊斃,2018年1月10日,印尼檢察官向法院求處8人死刑。

刑事局表示,目前台灣人對於印尼的法律普遍認知都不足,以為涉毒的刑責並不重,但實際上印尼政府這幾年已經加大打擊毒品的力道,印尼總統佐科威早已責令當地的執法機關使用一切必要的手段遏止毒販,同時包括射殺拒捕毒販以及執行死刑。

▲▼印尼安毒價與台灣差6倍,台籍運毒小弟遭擊斃9個月內第3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