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0歲爺爺18度雨夜拾荒養浪浪 受凍街頭警民幫撐傘、修車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90歲的蕭姓老爺爺長期致力於推廣認養流浪狗,平時則靠撿資源回收養活自己和10多隻浪浪,沒想到日前深夜結束活動準備返家時機車突然拋錨,只能一個人呆站在18度的雨夜裡。幸好一名熱心的劉小姐路過幫忙報警,還有許多好心人幫忙撐傘、照明,花了將近20分鐘才將爺爺的拖車綁到其他機車上,並平安將人送回家。

愛狗的蕭爺爺每週日都會騎機車到勤美綠園道推廣認養流浪狗,平時則靠撿資源回的微薄收入來維持自己和10多隻流浪狗的生活開銷,7日晚間11點多他結束宣導活動準備返家,沒想到機車卻無故拋錨,他一個人在18度的雨夜中不停踩發機車,但都沒有效果,最後腳都踩痠了只能無助地呆站在路邊。

天寒撿回收養狗,90歲爺爺腳麻受凍街頭。(圖/翻攝畫面)

▲警員騎車幫蕭爺爺將滿車的看板、回收物載回家。(圖/翻攝畫面)

路過的劉小姐看到蕭爺爺獨自一人待在路邊,擔心可能是老人家迷路,加上夜裡寒冷,於是主動上前關心,無奈爺爺重聽講話又有口音,她只好先幫忙打電話報警。警方到場後也還是聽不懂爺爺想表達什麼,直到大家看到他做出踩發機車的動作才猜出原因,雖然提議要先將人送回家,但他心繫著擺攤用的看板等物品,於是大夥兒乾脆好人做到底,決定將人、車都平安送回家。

不過,由於蕭爺爺的拖車緊緊鎖在機車上,警員只好先到附近的店家借扳手,但因為螺絲生鏽相當難拆卸,附近居民見狀還帶著傘過來幫忙打燈、遮雨,最後花了將近20分鐘才將機車和拖車分離,並將拖車改鎖到劉小姐的機車上,分別由兩名警員騎車送爺爺回家。

從頭到尾都陪在一旁的劉小姐則先留在原地等待,熱心的她見危機解除也催促警員先載爺爺回家比較重要,她可以在現場等沒關係,附近住戶也同意讓爺爺的機車借放,等到白天再回來修理。從一件小小的機車故障事件看到民眾及警員的愛心,讓蕭爺爺相當感激,也替這個寒冷的夜晚增添不少溫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