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CEO余承東怒回AT&T合作破局:消費者的損失是沒更好的選擇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在 CES 2018 開展第一天,華為 CEO 余承東站在拉斯維加斯 Palazzo 飯店的舞台上,正式公開了 Mate 10 Pro 在美國的上市情報,但卻在整個記者會的最後,他個人猶豫了一下,還是主動表達對 AT&T 臨時取消上架 Mate 10 Pro 手機的消息,而這本來是該公司今天最大的新聞,結果由於他震怒了一下,仍舊成為今天最大的新聞。

早在 CES 2018 開展前夕,就有消息指出,華為將於 CES 2018 期間,宣佈在台灣已經上市一陣子的 Mate 10 Pro,終於要登上美國市場,並且將會與美國最大電信商 AT&T 合作上市,這也是華為推出手機以來,首次跟美國大型電信商合作。

《華爾街日報》援引可靠消息來源指出,AT&T 已經實際上放棄跟華為的合作,但這個消息是發生在 CES 2018 開展前一天,也就是說,華為在事先不知情的情況下,遭到美國電信商擺了一道,還被境外媒體大肆報導。

華為CEO余承東去年接受媒體訪問時,總回顧了這幾年的心路歷程,指出,2014~2015 年,華為為生存而戰,結果活了下來。2016~2017 年,為了崛起而戰,並已經基本實現預定目標,接下來 2018 年,華為將會用顛覆式的產品和創新技術引領全球市場。而除了首款 5G 手機之外,外傳華為 P10 後續機也將有讓人意想不到的「黑科技」。

然而這次被美國電信商擺了這樣一道,相信任誰都會感到相當不快。余承東在 CES 2018 期間,用其慣有的中式英文,花了整整一小時介紹 Mate 10 Pro,就在整場活動的尾聲,他確實停頓了一下,然後在一張標示著''Something I Want to share''的投影片前面,痛快地說出自己的內心話。

余承東表示,「華為在行動通訊領域有最好的科技跟解決方案,而且 2017 年的 Mate 9 在美國消費市場當中有了最好的反饋,顧客也很認同這項產品。然而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美國市場,有超過90%的智慧型手機,都是透過電信通路銷售出去的,這次對我們、對電信商來說都是一個很巨大的損失,但是對消費者來說,更大的損失是因為沒有最好的選擇。」

這段話說完,現場出現了一些掌聲,可以感受到是來自華為員工或是支持華為的中國當地媒體,不過接下來的話,確實感動到在場的人。

余承東指出,他在華為任職超過 25 年,那時的華為,是一家非常非常小的公司,即使是在中國當地,發展也相當的不容易,然而內部仍然持續努力不懈,至今已經贏得中國運營商、甚至海外運營商與整個消費市場的信任。在過去的 13 年裡,華為努力強化了品質、強化了設備安全、個人資訊安全防護能力以及領先的技術研發能力,並再次強調華為的員工真的是日以繼夜地在努力,都是聚焦在要讓顧客信任的基礎上。

回顧開拓智慧型手機市場,余承東表示,在 6 年前,華為幾乎是消費性產品的新手,沒有人認識華為手機,6 年過去,華為已經是全球前三大智慧型手機出貨商,並且成為人人皆知的手機品牌商,華為贏得了中國運營商的信任、贏得包括日本在內的海外市場信任,同時也贏得全球運營商、巴黎、歐洲等當地地方政府的信任,至今在全球服務超過 7 千萬人,現在的華為擁有最好的技術跟研發能力,並且有能力提供全世界最好的裝置給顧客,不僅如此,他也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一定要比好還要更好。

從現場不間斷的掌聲,可以明確感受到余承東不吐不快的真性情感動到現場的眾人,而這樣的精神,可能正是華為以中國品牌之姿,站上世界舞台最重要的原因。

The Verge 的記者 Vlad Savov 還特別在余承東進行這段演說的過程中回頭看了一下提詞機,結果發現居然是空白的,從中也可證實余承東這一段是完全的「脫稿演出」。

紐約時報指出,華為之所以半路被 AT&T 「刷掉」,主要是華為長期跟中國政府有很緊密的互動有關,報導當中還披露,上個月就有一群國會人員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提交一封信,信件內容說明了華為和一家不知名的美國電信公司將在美國銷售其消費型產品,同時還表達對華為與中國政府關係的擔憂。

對此,AT&T的發言人Fletcher Cook拒絕發表任何評論,而若針對這起事件有任何後續,《ETtoday新聞雲》也將會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