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電池突「爆炸」傷8人 瑞士專門店緊急疏散50人

▲▼iphonex。(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電池門」事件,日前又傳出瑞士一間Apple Store的iPhone電池突然「爆炸」。(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最近可以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9日瑞士蘇黎世一家蘋果商店(Apple Store)傳出iPhone電池突然過熱冒煙,導致店員手部被燙傷,7人需要接受治療,緊急疏散了50人。目前仍在調查事原因,蘋果公司暫未有任何回應。

綜合外媒報導,蘇黎世一家蘋果專賣店的維修師,當時正為一支Iphone6 Plus更換電池,不料電池突然迅速升溫,還冒起陣陣煙霧。幸好維修師立刻拿出石英粉撒在電池上,使它降溫並阻止煙霧繼續冒出。同時店裡約50名客人和員工立刻疏散。

維修師傷勢較嚴重,另外還有 7 人需接受治療,但不需送醫。當地警方大讚店員危機處理得很好,但蘋果官方尚未針對此次事件出面說明。

日前蘋果才傳出「電池門」事件,蘋果公司坦承iOS 10.2.1刻意調降手機效能,是為了因應電池老化而意外關機。其中令果粉最不爽的3點是1.蘋果未告知用戶利用降低處理器性能的方式,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2.以為自己的手機變慢了,就要去買最新一款的iPhone手機。3.iOS更新內容並沒有說明該更新會降低效能,也沒有提醒用戶避免被降速的方式,被迫更新這種莫名其妙的「降頻機制」。

▲▼ iPhone8買一送一救銷量! 蘋果落此下場因為庫克「愛遲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