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臥軌抗議被喊「開過去」!台鐵司機無奈po文:我又不是有病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成員「臥軌」反勞基法修法。(圖/記者黃克翔攝)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成員「臥軌」抗議,反勞基法修法。(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抗議立法院強行修訂《勞基法》,桃園市產業總工會8日晚上6時30分前往台鐵第三南下月台「臥軌」抗議,要求民進黨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10多人跳入鐵軌躺平的畫面被許多民眾拍下、開直播送出,過程中一班台鐵區間車恰好要進站,卻因為抗議衝突而停駛;一名台鐵司機無奈在臉書上表示:「叫我開過去!我又不是有病!」引起討論。

立法院臨時會8日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一例一休再修正」進入朝野協商。不滿民進黨政府修法,桃園產業工會10多人臥軌抗議,一度被警方拉起,僵持不下,導致19列車延誤約10至25分,約1萬1250名乘客的權益受到影響,最後有500位警察到現場驅離抗議群眾。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成員「臥軌」反勞基法修法。(圖/記者黃克翔攝)

臥軌抗議時,恰巧有台鐵區間車準備進站,該名區間車司機顯然也非常兩難,拍下現場畫面後在臉書上寫道:「叫我開過去!我又不是有病!」言語中透露著無奈。該貼文引發討論,被網友熱烈轉載,分享讚數相當高,《ETtoday新聞雲》記者正要傳訊採訪時,司機已經刪除該貼文,未取得他本人的說法。

▲面對勞團臥軌抗議勞基法修正,一名台鐵司機在臉書上無奈po文。(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面對勞團臥軌抗議勞基法修正,一名台鐵司機在臉書上無奈po文。(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網友留言表示:「司機辛苦了」、「大家都是辛苦的勞工,這次要堅強」、「謝謝司機的體諒」、「希望旅客不要為難司機」、「要一起反對過勞」、「這次大家要共患難」;不過也有網友詢問:「是誰要求司機開過去?」、「想知道車上旅客有吵司機嗎?」、「聽說很多人一直要司機輾過去」等。

根據台鐵其他司機轉述,聽聞有旅客希望當事司機能照常開車,要他把車開過去,當下他感到相當無奈,因此才在臉書上po文,隨後受同事提醒之下趕緊刪文;而台鐵也強調,當有抗議民眾跳入軌道時,立即要求列車停駛,因此不會在抗議民眾臥軌情況下,要求列車照常行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