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爆!蔡英文要老闆加薪 得獎企業卻腰斬150人薪水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4日接見「第19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4屆國家品牌玉山獎」企業時表示,希望各個企業的領導人,可以響應政府加薪政策,給辛苦打拼的員工鼓勵;不過,本次得獎企業中,包括近來爆出勞資爭議的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要求150多名員工腰斬薪資,否則離職。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優質企業的背後,都有一個努力打拼的團隊,因此希望企業領導人可以響應政府的加薪政策,鼓勵辛苦打拼的員工,「這樣一來公司的向心力變強,人才也留得住。」

蔡英文還進一步說,如此一來,員工的支配所得就會增加,消費力也會提升,而整體經濟也會進入正向循環。

但是,根據「第14屆玉山獎」得獎的企業當中,卻包括最近鬧出勞資爭議的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該公司要求150多名員工,薪資砍半,否則離職。

對此,南山人壽企業工會理事長嚴慶龍表示,南山要求150多位員工接受轉型,薪資從原本6萬元,降至3萬2000元,不然就只有離職一途;此外,後續還可能有員工被迫接受,人數落在300多人上下。

至於蔡英文對於南山的勞資問題,嚴慶龍坦言,總統很清楚,因此呼籲她協助解決,不是只有向企業喊話,要求加薪而已。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