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加拿大若學台灣抗中「簡直找死」!

▲▼黃安9日上午在微博上表示,共軍嗆台後果自負「這句話我喜歡」。(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旅陸歌手黃安經常在微博上發表「反台獨」言論。(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旅台加籍媒體人、《台灣守望》(Taiwan Sentinel)總編輯寇謐將(J. Michael Cole)日前投書《加拿大環球郵報》指稱,加拿大有必要向其他國家學習如何與中國接觸以便保護自身價值觀,台灣就是一個很好的對象。旅陸歌手黃安對此痛批,加國如果真的跑去跟眼前這個台獨台灣學習,行為根本是找死!

寇謐將投書表示,基於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以及美國在全球領導地位不穩定的情況,加上中共10月份舉辦十九大之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意圖改寫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自由民主國際秩序,加拿大已經被迫站上風口浪尖,必須盡快學習如何與中國互動共存。

隨著中方的影響力加劇,寇謐將還認為加國必須利用全球各國的經驗與知識,進一步調整相關政策以便確保自身的價值觀得以延續,不僅涵蓋情報單位就連政界、學界以及新聞界也一併適用。

▼旅台加籍媒體人寇謐將。(圖/翻攝自寇謐將twitter)

▲▼寇謐將。(圖/翻攝自寇謐將twitter)

寇謐將還強調,由於台灣已經具備數十年的追蹤、反擊大陸滲透的經驗,非常值得加拿大借鑑。儘管加台之間沒有正式的邦交,依舊無損雙方的全面交流。不過上述言論聽在「反台獨藝人」黃安耳中,似乎不是那樣一回事,後者更在微博發文痛批師法台灣只是自尋死路。

黃安在微博上宣稱,加拿大媒體根本不懂「攻守之道」,甚至羅列3項觀點反駁表示,「首先台灣不是國家,台灣只是中國的一部分,而且很快就會統一。其次,加拿大絕對無法複製兩岸關係,因為兩岸本來就是一家人,我們都姓『中』而加拿大人姓『加』,兩岸一家親的概念無法適用在外國人身上。倘若加拿大執迷不悟,不妨看看蔡英文台獨政府的下場,如果真的跑去跟台獨學習根本找死嘛!台灣現在都自身難保了還跑去幹嘛?」

▼黃安曾經回台「爽用健保」被發現。(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黃安再回台「爽用健保」被捕獲。(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