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進入禽流感好發期 動保處呼籲強化各項防疫措施

▲台南市農業局局長許漢卿,關心禽場防疫工作,4日前往下營區之水禽場進行訪視,以了解養禽場防疫措施落實情形。(圖/動保處提供)

▲台南市農業局局長許漢卿,關心禽場防疫工作,4日前往下營區之水禽場進行訪視,以了解養禽場防疫措施落實情形。(圖/動保處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剛跨過107年,最強冷氣團即將報到,氣候呈現溫差極大狀態,易引起禽隻免疫力低下,近來雲林、嘉義、屏東等縣市陸續有禽流感疫情,養禽業者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台南市農業局局長許漢卿,關心禽場防疫工作,4日前往下營區之水禽場進行訪視,以了解養禽場防疫措施落實情形。

從106年入冬以來,國內仍有零星禽流感疫情發生,台南市動保處對於禽流感防疫,及台南市因應禽流感的整備工作持續進行外,農業局許漢卿局長此次前往下營區之水禽場視查,要求動保處要持續輔導養禽業者的禽舍設備,須符合非開放式規定及加強生物安全防護措施,有效阻絕鳥禽飛入及其排遺掉落,並注重環境消毒及人車管制,阻絕任何傳播風險因素。

許漢卿局長表示,防疫視同作戰,唯有做好最高防疫戒備,多增加一分防範作為,才能減少疫病發生的風險。此外並聽取業者對防疫政策之相關建言,協助解決業者面臨到的問題。

台南市動保處再次強調,禽流感病毒仍存在台灣,養禽業者務必加強禽場內外之環境消毒、門禁管制、及人員管制,並要求人員進入禽場前要更換頭套、衣服、鞋子,進場車輛車體四周及車輪或裝載之箱籠,也應澈底清洗消毒後才能進入禽場,另外養禽場應加強防鳥圍網設施,業者每日餵飼時應詳細觀察禽隻健康狀況,若出現神經症狀、產蛋下降或異常死亡等情形,應立即通報動保處,以協助疾病診斷及採取必要之防疫措施。

入冬後冷氣團將可能一波波來襲,動保處呼籲養禽業者,應持續注意禽舍保溫及防止賊風進入,早晚檢視禽隻健康狀況,並加強人車管制及落實生物安全防疫措施,積極落實防疫工作,讓禽隻能平安度冬,業者安心過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