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5日臨時會再掀戰!一例一休、水利會改制成主戰場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九屆立法院第四會期休會,預計5日召開臨時會,而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與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案,因朝野仍未有共識,到時恐再掀「戰事」;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2日於「ETtoday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上直言,民進黨只是想盡快清理戰場,政治上的考量多於回應民眾的希望。

民進黨團日前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針對臨時會議程達成共識,將先處理中央政府本年度總預算案、勞基法、稅改、監委同意權與農田水利會五案,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也透露可能會再納入國家住宅及都更中心設置條例草案,但反關空汙、礦業法等備受關注的法案卻仍擠不進臨時會,讓林為洲質疑綠營想快點清掉戰場,「這很無謂」。

林為洲說明,預算本來就是會期的主要工作,並沒有爭議,佔不了多少時間,一例一休跟水利會仍有分歧,明明民進黨團也將空汙法列為重要法案卻不處理,感覺是想盡快清理戰場,而重要的法案就等下個會期,批評是基於政治考量而非回應人民的希望。

針對影響水利會改制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林為洲指出,改革沒有那麼廉價,只改三個條文,農田水利會只改三條,第一是改官派,三十五條改說不再選舉,然後現任會長延任,「請問這改到什麼?」

林為洲認為,農業用水跟工業用水的源頭都一樣,重點應是如何有效使用水權,或是處理內部弊端,像是選舉過程、綁樁等,另外還有工程弊端,常常要修水圳路,這些都要改,但是現在只改三條並沒有意義,但也強調反對民進黨版改革農田水利會不是為了綁樁,「這個如果有效,國民黨就不會輸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