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屁孩「想到舞廳跨年」竟搶31萬金項鍊 還搞黑吃黑!

▲▼高雄3少年搶銀樓 。(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高雄3少年搶銀樓 。(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3名少年為籌錢到舞廳慶祝跨年,竟然在跨年夜結夥搶銀樓,搶走2條價值31萬元的金項鍊,甚至就到附近銀樓想要銷贓變賣,幸好銀樓業者們LINE的群組立刻通報,3人不到5個小時就被警方逮捕歸案。而3人警詢後被依搶奪罪嫌移送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審理,當晚都遭法官裁定收容。

警方指出,嫌犯歐姓少年(16歲)、簡姓少年(17歲)、李姓少年(17歲)不喜歡讀書,為了跨年所需花用,預謀並著手前往三民區一間銀樓行搶,共計得手2條金項鍊,價值約新台幣31萬元,結果跑到附近第一間銀樓銷贓失敗,跑到第二間仍遭到店家質疑,贓物無法立即脫手,使3人相當驚恐。最後因銀樓業者成立的LINE群組即時通報,阻斷他們銷贓管道,也讓警方成功緝獲3名犯嫌,找回2條遭搶金項鍊,並於5小時內迅速偵破搶案。

▲▼高雄3少年搶銀樓 。(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跨年當天晚上,專案小組持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署檢察官核發之拘票,趁3名少年在高雄市彌陀區彌陀活動中心聚集時,一次拘提到案、一網打盡,同時追回全數贓物。而消息曝光後,3名少年的家長也氣罵,「家裡有給你少吃少穿嗎?」

當警方到彌陀活動中心時,還發現歐姓、簡姓少年其實早一步到活動中心,先把李少交出的金項鍊埋起來,再聯合欺騙他說,因被警察追緝,已把金項鍊丟掉了,企圖「黑吃黑」。最後,3名少年都坦承犯案,供稱因跨年期間缺錢花用,才共謀由歐、簡二嫌至銀樓犯案,得手之贓物由李嫌負責銷贓。

▲▼高雄3少年搶銀樓 。(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高雄3少年搶銀樓 。(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