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出包還沒完!元旦後還有懲處名單 外交部再砍領務局

▲▼新護照首次發生誤植情事。(圖/記者翁嫆琄攝)

▲新護照首次發生誤植情事。(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發行的第二代晶片護照印製出包,護照內頁桃機圖片被誤植為美國杜勒斯機場,引來批評;為平息外界質疑,外交部火速重懲負責的領務局前後任局長。但被懲處人員恐不止領務局長,外交部表示,後續將釐清當時所有參與人員,進行第二波懲處。

政府高層透露,二波懲處名單預計會包含現任領務局兩位副局長蔡幼文、鍾文正與前後護照行政組兩位組長、科長等,相關承辦人員都在後續懲處名單內,預計元旦過後公布。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僅表示,會於了解相關人員的責任後,依照公務人員考績法辦理,懲處包括申誡或記過。

針對晶片護照圖樣發生失誤,領務局解釋,中央印製廠負責圖稿設計人員參照以前自行拍攝的桃機航廈照片為底設計,但為豐富構圖,參考網路圖片,卻被標示錯誤圖片誤導,設計出與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華盛頓杜勒斯(Dulles)國際機場極相似的手繪圖。

由於此錯誤攸關國家門面,外交部火速在27日宣布,重懲未善盡督導責的前後兩任領務局長龔中誠及陳華玉,將時任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調為部辦事、陳華玉從領務局長調降外交部參事,即日起生效。

外交部並澄清,領務局迄今與中央印製廠採購共55萬本第二代晶片護照,並無印製75萬本護照之情事。而之前已驗收之20萬本普通護照,因內頁圖稿誤植,將全數退回中央印製廠重印,該筆款項約8千萬元,目前外交部並未支付該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