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三法」三讀通過 立委蘇巧慧:台灣教育要迸發更多火花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會蘇貞昌。蘇巧慧(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29日三讀通過「實驗三法」修正案,從國小到專科(專科班、學士班或碩士班)以上,都可申請實驗教育計劃,經審議通過後實施。對此,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認為,「實驗三法」能通過都是因為有教育工作者的付出,而她期待實驗教育能為台灣教育迸發出更多的火花及可能,並引導所有孩子找到專屬於自己的成長之路

「實驗三法」包括《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修正案、《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形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修正案與《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委託私人辦理條例》修正案。

蘇巧慧指出,這次修法,最明顯的突破是教育階段的延伸,如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向上延伸至專科以上,委託私人辦理的公立學校也修改名稱,將高中階段納入適用範疇,並且清楚界定要辦理的是實驗教育,讓「實驗三法」更加名符其實。

蘇巧慧提到,考量到實驗教育現場的師資與課程等環節,需要更多的彈性,她也提出新增排除師資培育法、學生輔導法和國民體育法等部分法規。另外,蘇巧慧也主張所有類型的實驗教育,都應該獲得政府更多的支持及資源,才能確實保障人民的教育選擇權與受教權。

蘇巧慧說,未來實驗教育的師資培力以及課程彈性,可以讓教學現場有更多的想像與可能,而政府也會不分公立或民間學校,一併給予補助支持。她希望這次修法能有效地改善實驗教育所面臨的困境,並給予這些熱血的教育工作者更強而有力的支持,讓實驗教育為台灣教育迸發出更多的火花及可能,引導所有孩子找到專屬於自己的成長之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