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元旦受甘肅沙塵暴影響 空品恐達橘警、紅害

▲▼2017台北101跨年煙火。(圖/記者李毓康攝)

▲環保署預估跨年夜到元旦早上的空品恐達橘警以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秋冬空氣品質不佳,PM2.5的議題受到民眾關注;適逢跨年元旦3天連假即將開始,許多人都計畫要出遊;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29、30兩天中部的空氣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雲嘉南則是「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

另外,環保署指出,甘肅的沙塵暴有機會在12月31日下午到隔天元旦的早上,影響到台灣的空氣品質,初判跨年空品有機會AQI空氣品質指標達到「橘警」以上,局部地區達到「紅害」等級,這也是連續3年台灣受到境外沙塵或霾害的影響。

氣象局指出,後天跨年夜有強度近大陸冷氣團的冷空氣南下,31日夜晚到明年元旦為影響最大,各地偏乾冷、低溫下探1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