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維繫東亞安全穩定 蔡英文:國軍應嚴密監控共軍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防部28日上午假三軍軍官俱樂部勝利廳,舉行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中國大陸在東亞的軍事動態愈趨頻繁,台灣一直是東亞區域中,安全穩定的貢獻者,因此,「國軍應時刻嚴密監控共軍動態,並適時採取必要措施,確保國家安全及區域和平穩定。」

蔡英文致詞時,先要台下晉升的將官回想投身軍旅以來,一路上的酸甜苦辣,以及過程中家人給各位的支持跟鼓勵,「今天,是各位 軍旅生涯中的光榮時刻,也是對家人感恩、感謝的重要時刻。」

「各位都是國軍的骨幹、最重要的領導幹部。」蔡英文說,今天能夠晉升,代表著你們在每一個崗位上,一路走來的付出,戮力於戰訓本務的努力,得到部隊最大的肯定,在這裡,我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向你們道賀,也要代表國家,向你們表達誠摯的感謝。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蔡英文,羅德民。(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表示,2017年即將進入尾聲,這一年以來,國軍不只順利執行「漢光33號實兵演練」、以及 「政軍兵推」等各項重要演訓任務,另外 包括資通電軍指揮部、空軍「P-3C反潛機」、 以及「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也都一一成軍就位。

「除了官士兵弟兄姐妹在戰訓本務上有優秀表現,國防部也非常努力,持續推動國防改革。」蔡英文說,今年增加了「國軍戰航管勤務」等六項加給,其他,像是改善國軍的工作環境、 部隊的營舍整建、以及裝備更新,還有攸關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礎,我們的國防自主發展等重大工作,也都在全力進行中。

蔡英文表示,「我要在這裡,向所有同仁和社會大眾宣示,政府非常支持國軍,推動國防事務改革的方向 非常堅定,我們充滿決心、前進不懈!」

「國家寧可百年無戰事,不可一日無戰備。」隨後蔡英文談及中國近來頻繁的繞台軍事行動,直指中國大陸在東亞區域頻繁的軍事動態,已經一定程度影響了區域的安全穩定。而台灣一直是區域中,安全穩定的貢獻者,「因此,國軍應時刻嚴密監控共軍動態,並適時採取必要措施,確保國家安全及區域和平穩定。」

「今天是各位榮耀的日子,請大家回去,好好和家人分享這份榮耀。」除了恭喜、鼓勵外,蔡英文也提醒晉升將官,身上的責任又更加重大了,接下來國家的安全,還要仰仗各位將軍,「謝謝你們,繼續加油。」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馮世寬。(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周宸亘攝)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馬英漢。(圖/記者周宸亘攝)

▲資通電指揮部馬英漢。(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