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國共交流?國台辦:縱容台獨打壓統一只會不得人心

▲▼新黨召開記者會,李勝峰、王炳忠、林明正、陳斯俊。(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台辦認為,台灣當局在打壓並迫害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人士。圖為新黨王炳忠等人在被檢調單位調查後,召開記者會。 (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日前駁回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的訪中申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7日對此表示,台灣當局對島內支持兩岸交流合作、主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進行打壓和迫害,更袒護和縱容台獨分裂份子,還限制國共兩黨交流的權利,這些做法只會「激起兩岸民眾的強烈憤慨」,是「不得人心的」。

有記者在發布會上提到,台灣當局大幅降低公投門檻,放任台獨勢力鼓譟「台獨修憲」,因此,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前景恐怕不樂觀。安峰山則對此表示,「我們注意到,近期台灣方面動作頻頻。大家都看到,從去年『5.20』以來,由於台灣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單方面破壞了兩岸關係的共同政治基礎。」

他提到,台灣當局在島內放縱和支持台獨分裂勢力,搞「去中國化」的台獨分裂活動;另一方面,對島內支持兩岸交流合作、主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進行打壓和迫害,但是「任何勢力以任何形式搞台獨分裂的圖謀和做法,都必將遭到兩岸同胞堅決反對,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圖/翻攝自中新網)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翻攝自中新社)

此外,安峰山也對於新黨4名黨工遭到警調部門強行帶走一事感到不滿。他表示,「在事發當天,我辦已經表達了嚴正譴責的立場。」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也是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我們對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積極維護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台灣政黨、團體和人士表示高度讚賞。」

根據了解,前總統府秘書長、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原計劃於21日率團訪中,但是申請遭到台當局駁回而取消行程。安峰山也對此表示,由於當前兩岸關係形勢更加複雜嚴峻,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加強交流合作,將有利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有利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但是「台灣當局,一方面自己限制交流,另一方面又剝奪別人交流的權利。這種干擾和阻撓兩岸交流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