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預算被刪6.8億全國最多 涂醒哲向市民道歉

▲▼嘉義市長涂醒哲。(圖/記者陶本和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嘉義市政府107年度「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案」被市議會刪減多達6億836萬多元,刪減比例高達4.43%,刪減幅度全國第一。對此,嘉義市長涂醒哲27日下午率市府團隊,以不能捍衛市民權益的理由,向市民道歉。

嘉義市政府明年度預算編列歲出137億4000多萬元,在減之後為131億3000多萬元,刪減比例4.43%;總計歲入121億3700多萬,歲出131億3700多萬元。

涂醒哲下午表示,審議的結果當中,人事費用多屬於法律義務的支出,刪減的比較少,而業務費刪減比率3.31%,甚至有的局處刪了一半以上,還有只留人事費用。

他強調,更嚴重的在於,跟城市建設相關的資本門被刪多達21.5%,這嚴重影響到市民的權益,他認為這對兢兢業業的同仁並不公平,所以率市府團隊向市民道歉,「我對不起市民,對不起三年來一起打拼的同仁。」

涂醒哲坦言,在市府同仁幾個月的努力下來,但是預算的刪減比例卻是全國最高的,非常遺憾,甚至還會影響到部分市政會面臨停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