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13鄉鎮市少1頻道!北視合約談不成 明年元旦下架民視新聞台

▲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民視,民視新聞台,民視新聞,民視林口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新竹縣13鄉鎮市民眾明年元旦起恐看不到民視新聞台。圖為民視林口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北視有線電視(TBC)與民視新聞台因合約談不成,雙方頻道確定僅授權至今年12月31日,假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協調處理不成,那麼明年元旦起,新竹縣北視服務區域包括13鄉鎮市的民眾可能將無法收看民視新聞台。

新竹縣政府表示,NCC目前正協調處理北視與民視新聞台2018年度頻道授權相關問題,要求業者須顧及客戶收視權益,不得違法下架頻道。不過北視表示,假若雙方協調後仍無合意,只好在明年1月1日起將民視新聞台下架。

北視指出,為了保障消費者收視權益,將另向NCC申請同質性新聞頻道上架播出,但日前與民間全民電視(民視)洽商時,北視無法接受對方所提出增加授權條件及附加條款,相關不合理的合約內容,已經委請NCC調處中。

北視表示,因頻道授權期限在即,調處後若沒有達到雙方合意,那麼根據《著作權法》即無法得到民視的頻道授權,明年元旦起不得不把民視新聞台下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