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政署長林國演請辭獲准 馮世寬冷回應:尊重他們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馮世寬。(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役政署署長林國演及其座車駕駛日前進入台中成功嶺營區時被衛哨兵攔阻,爆發闖哨及辱罵哨兵「吃狗屎」事件引發爭議。內政部長葉俊榮27日表示,林國演已向他請辭,他也同意。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只說,「尊重他們的決定。」

林國演被控22日強闖軍事營區,不但不配合交出證件登記,過程中駕駛還出言嗆聲「你們都是吃狗屎的」、「我比你們指揮官大」,事後在靠北臉書上被爆料。

役政署則表示,林國演22日赴訓練班主持替代役區隊長結訓典禮,座車經過成功嶺1號哨口,依規定出示通行證及接受安檢,因通哨認知差距,林國演親自下車出示證件,配合查明身分後衛兵開啟哨門進入營區,但司機因公務時間緊急才導致言語不當。

▲▼硬闖營區風波,役政署長林國演率駕駛致歉。(圖/內政部提供)

▲硬闖營區風波,役政署長林國演率駕駛致歉。(圖/內政部提供)

事件發生後,馮世寬對於該名衛哨盡忠職守,表達肯定與嘉許,並會責由陸軍司令部進行相關獎勵措施。而林國演也於26日下午帶著駕駛及替代役訓練班同仁到104旅,向當日值勤的哨長及衛兵致意,駕駛也向他們鄭重道歉。

不過,葉俊榮表示,林國演有向他表示歉意,也提出希望能夠離開役政署署長職位,他也同意了。但葉俊榮認為,林國演能夠到內政部擔任參事繼續幫忙,役政署長即將派內容比較相關的參事擔任新署長。

對於馮世寬要獎勵哨兵一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讚許,並向馮世寬詢問對於林國演請辭獲准有何看法?但馮世寬並無多做評論,只表示,「尊重他們的決定。」

▼內政部長葉俊榮。(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