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回溫..天氣好到周五 西部灰濛濛一片「今日最嚴重」!

明回溫..天氣好到周五 西部灰濛濛一片「今日最嚴重」!(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周二開始回溫,周四、五會回到舒適的天氣。(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預計這波冷空氣到了今(25)日強度就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的等級,中部以北、東北部的夜晚、清晨低溫會下探13至15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6、17度,至於高溫部分,北部、東北部整天涼冷約16至18度,花、東地區約19至21度,中南部地區約23至25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因為冷高壓大致行經東北亞,所以台灣處於邊緣地帶,因此冷空氣強度不明顯,今(25)日清晨最低溫是14至16度,雖然不是很低,但和前兩天有些落差,「周二開始會緩慢稍回溫,逐漸由偏北風轉為偏東風,接下到周四、五會回到舒適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跨年天氣,彭啟明指出,「預期周日有波冷空氣南下,可能會有類似這兩天的情境,但時間還有強度還有變動空間,預期不算是太強。」

在颱風動向方面,今年第27號颱風「天秤」持續在南海上往越南南部前進,仍有擾動發展跡象,不少數值模式已經很穩定的預測到發展,至於是否為2017年最後一個颱風,或是2018年第一個颱風,未來的2、3天是關鍵。

另外,前兩天周末雖然是好天氣,但是西部擴散很差,很多地方的空氣品質都明顯轉差,另外一波髒空氣於昨晚隨著冷空氣南下,今日是影響最嚴重的時候,各地都受到這波乾冷髒較強境外汙染移入,連宜蘭、花蓮都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提醒民眾要注意身體健康。

▼西半部空氣品質差,今日為最嚴重的。(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明回溫..天氣好到周五 西部灰濛濛一片「今日最嚴重」!(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