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孤兒寒風中跪全村 叩頭道謝大家湊錢幫葬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西省忻州市五台縣潘家峪村日前舉辦了一場葬禮,7歲的孤兒鄭瑞昌接受全村村民的幫助,總算湊齊足夠的錢來下葬母親。遺體下葬前,他手舉母親的遺像,在寒風中披麻戴孝,跪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向全村老少嗑頭,讓人看了鼻酸。

▲▼村民幫湊錢下葬母親 7歲孤兒在寒風中下跪只為道謝。(圖/翻攝自秒拍)

▲鄭瑞昌接受全村村民的幫助,才有辦法下葬母親。(圖/翻攝自秒拍,下同)

綜合陸媒報導,鄭瑞昌的父親打工時因煤氣中毒身亡,媽媽為了料理後事,花光家中積蓄,還欠下不少債,不過她很能吃苦,拼命工作讓家裡的債務一天天减少,生活也逐漸步入正軌。沒想到日前媽媽突然去世,讓鄭瑞昌成了孤兒,家裡窮得連下葬的錢都沒有。

鄭瑞昌的遭遇很快在村里傳開,許多遠在他鄉的村民聽聞後專程趕回來幫忙,雖然鄉親們並不富裕,還是東湊西湊,盡自己所能捐錢讓孩子能下葬媽媽。他的大伯鄭金明表示,「有位老人102歲了,還捐50元,這一家身体都不好,還用玉米換錢」,還有十幾歲的孩子也加入捐錢行列,幾天下來,他獲得人民幣1萬4千萬元(約新台幣6萬3千元)。

出殯當日一早,全村的村民都來了,鄭瑞昌家門口的花圈一個接著一個送來,全都是村民湊錢買的,就為了讓他媽媽走的風光。當棺材被抬走時,他在大伯的指引下跪在地上,向在場的全村村民磕頭,謝謝他們的幫助,讓鄉親們在寒風中红了雙眼,最後把長跪不起的他扶了起來。

鄭金明事後表示,「他跟著我吃喝不用愁,可是我年紀大了,身體不好,更沒啥文化,他的教育該怎麼辦?」希望有好心人能收養姪子,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消息傳開後,他接到上百通想收養孩子的電話,他表示想領養姪子的網友可以來村子聊聊,只要鄭瑞昌願意,他沒意見。

▼鄭瑞昌手捧媽媽的遺像,送媽媽下葬。

▲▼村民幫湊錢下葬母親 7歲孤兒在寒風中下跪只為道謝。(圖/翻攝自秒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