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颱風登菲律賓釀200死 聖誕節抵達越南

▲▼天秤颱風使菲律賓傷亡慘重。(圖/CFP)

▲天秤颱風使菲律賓傷亡慘重。(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天秤」(Tembin)22日襲擊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據了解,龐大的雨量加上土石流,已有一座村莊被掩埋,並超過200人死亡、153人失蹤。目前颱風以80km/h的速度穿過民答那峨島,在巴拉望群島的上空持續往西移動。

據BBC報導,菲律賓遭颱風侵襲的機率並不罕見,但民答那峨島並不常受到影響。但是天秤從22日進入民答那峨島後,風力在23日開始增強,風速更是達到每小時145公里,島上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據了解,遭侵襲的地區又以北拉瑙省(Lanao del Norte)傷亡最嚴重,目前至少有127人死亡、69人失蹤,加上電力及通訊的中斷,救援更加難以進行。地方官員表示,北拉瑙的一處小鎮有19人因颱風死亡。

▼天秤颱風使菲律賓傷亡慘重。

▲▼天秤颱風使菲律賓傷亡慘重。(圖/CFP)

據了解,目前有志工及軍隊正在試圖挖掘罹難者的遺體。而菲國氣象局也預計,天秤將在平安夜從巴拉望群島遠離菲律賓,並在聖誕節當晚登陸越南。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在這些受災的地區,「恢復清潔的水是最重要的事,若是沒有這樣做,兒童將會面臨更巨大的風險。」

據了解,菲律賓每年至少有20個颱風會登陸,往往造成不可抹的破壞與傷亡。菲律賓上周才因「啟德」颱風襲擊,導致54人死、24失蹤。超級颱風「海燕」2013年更是造成8千人喪命、20萬人流離失所。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