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政署長強闖成功嶺!駕駛嗆哨兵:你們是吃狗屎的

▲成功嶺,新訓中心(圖/翻攝自成功嶺臉書)

▲成功嶺營區。(圖/翻攝自臉書/成功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成功嶺有官兵在臉書發文,指控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22日強闖營區,不配合交出證件登記,過程中駕駛還出言嗆聲:「你們都是吃狗屎的」、「我比你們指揮官大」,一度驚動待命班。對此,林國演回應,當時自己已表明身分,但仍遭哨兵刁難,才會讓駕駛態度不好,不如以後開一個哨口讓役政署自己管。

一名官兵透過臉書粉絲專頁「靠北長官2.0」匿名發文,表示役政署長座車22日下午3點要通過哨口時,不願配合交出證件登記,還出言威脅「我比你們指揮官還大」、「我們要開會」、「你這樣妨礙公務」、「讓你當兵當不完」等語。

當下哨長回報戰情中心後,戰情官指示不能放,要依規定來,豈料役政署長竟直接下車闖進營區,而且無視哨長阻攔、喝退,不斷逼近武裝哨兵,結果驚動輔導長帶著待命班官兵衝出來阻攔,駕駛才乖乖交出證件登記。

▲▼役政署長強闖成功嶺!駕駛嗆哨兵:你們是吃狗屎的。(圖/翻攝自臉書/靠北長官2.0)

▲有官兵在臉書發文,爆料役政署長強闖營區。(圖/翻攝自臉書/靠北長官2.0)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役政署長林國演23日晚間回應此事,表示當天他趕著去參加結訓,時間緊迫,而且車上明明有通行證,仍舊被擋下,駕駛才態度比較不好,因此他當下也下車表明自己是役政署長,不料仍被衛兵刁難。

林國演痛批,役政署每年在成功嶺訓練3萬多名替代役,目前也有100多名替代役在那裏值勤,竟然還要登記身分證,連役政署長要進去上班、視察都還要被國防部朝令夕改的檢查標準刁難,「內政部可不是國防部管的!」

▲▼役政署長林國演。(圖/役政署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QTHMeRbZ8c

▲役政署長林國演。(圖/役政署影片)

林國演說,替代役訓練班在成功嶺已經10多年,也有屬於自己的營舍,更何況當時他已經下車表明署長身分,應該「要進去就可以進去」,但軍方卻無視通行證,這難道不是刁難嗎?他強調,一定會找國防部講清楚,不能讓役政署同仁上下班都被刁難,不如乾脆設一個哨口讓役政署自己管。

林國演指出,軍方不能把內政部當「小的」在管,目前已經向104旅旅長抗議。至於駕駛羞辱哨兵「你們都是吃狗屎的」一事,他說,駕駛已經60多歲,跟哨兵溝通無效才會態度較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