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2古刈4百年神尊失而復得 立委陳亭妃備感欣慰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王連興、副董事黃山龍、董事陳淵泉北上迎回代天府,立委陳亭妃與代天府董、監事相迎。(圖/陳亭妃提供)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王連興、副董事黃山龍、董事陳淵泉北上迎回代天府,立委陳亭妃與代天府董、監事相迎。(圖/陳亭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六甲赤山龍湖巖、北門南鯤鯓代天府,12月初被盜請2尊百年神像,廟方與信徒急如鍋上蟻,立委陳亭妃17日立即趕到南鯤鯓代天府關心,由於事關信仰,陳亭妃請警方務必重視,不能視為一般竊盜,在警方積極偵辦下,22日冬至在新北市、桃園市尋獲神尊,下午廟方迎回神像,鞭炮響徹雲霄,各方歡欣鼓舞。

六甲龍湖巖「騎哮媽」、「老三媽」,南鯤鯓「開基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於12月7、8、9日遭人以假冒的身分證迎請而去,南鯤鯓執事人員指出對方原訂12月10日迎回神像但屆期無音訊,10日下午向警方報案,並發動信徒在全台各分火處協尋,然皆無下文,17日立委陳亭妃到廟方瞭解相關案情大吃一驚,立即請警政署要以專案通報,以防其他廟宇繼續受害。

陳亭妃表示,六甲赤山龍湖巖、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是大台南市山、海線信仰中樞,信徒遍全台乃至於海外,遭盜請而去的4尊百年神像,為無價之寶,不料橫生遭竊風波,宮廟界喻為「百年浩劫」,就怕身價非凡的神像遭到不法份子輾轉販售國外,將無返回廟壇之日,令各方為之心急如焚。

陳亭妃了解情勢相當迫切,廟方與信徒焦急心情,除了焚香祈禱安全無恙返回之外,也馬上警政署報告此事的嚴重性,立即由刑事警察局指揮,與台南市警察局學甲分局共同合作,海、陸、空通報,不久警方在嘉義縣逮捕受雇的遊民,循線查察終於在22日冬至凌晨傳來好消息,嫌犯在新北市樹林區及桃園落網,4尊落難的百年神像也失而復得。廟方與信徒獲報為之鬆了口氣,奔相走告,失竊期間請示神明稱「10多天就會回來」之神蹟也傳開來,信徒之間津津樂道。

▲立委陳亭妃特上香參拜神尊安全無恙返回。(圖/陳亭妃提供)

▲立委陳亭妃特上香參拜神尊安全無恙返回。(圖/陳亭妃提供)

22日下午失竊神像「歷劫歸來」,代天府董事長王連興、副董事黃山龍、董事陳淵泉北上迎回代天府,立委陳亭妃與代天府董、監事在大門相迎,燃放鞭炮迎進廟內,擂鼓撞鐘,歡天喜地慶重新團圓,場面十分溫馨。陳亭妃表示備感欣慰,也對警方在短短數天內就能找回神像,感謝警方的辛苦,也撫慰了信徒的心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