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婦幼歡樂慶耶誕 慢飛天使報佳音

▲台南市婦幼警察隊,結合西洋耶誕節將至,推出【婦幼耶誕城 歡喜報佳音】婦幼安全宣導活動。(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婦幼警察隊,結合西洋耶誕節將至,推出【婦幼耶誕城 歡喜報佳音】婦幼安全宣導活動。(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婦幼警察隊,結合西洋耶誕節將至,推出【婦幼耶誕城 歡喜報佳音】婦幼安全宣導活動,22日下午除了家長親自帶小孩來參加,還有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13位慢飛 天使也前來共襄盛舉,一起與波麗士們帶動唱報佳音,場面相當熱鬧歡愉。

活動除了邀請小朋友一起唱耶誕歌曲,寫下新年希望的許願卡掛在聖誕樹上,並由婦幼警察隊隊長陳福和,親自送上聖誕禮物,還搭配各項有關婦幼安全知識的互動小遊戲,教導小朋友認識身體隱私處,任何人都不能隨意觸摸,再由婦幼警察隊員警親自給小朋友說繪本故事,藉由內政部警政署自製「小艾德不搗誕」繪本故事,向小朋友宣導交通安全,要做守法的好公民,以及分享「小心披著糖衣的毒品」,教導家長和小朋友辨識新興毒品,對於奇怪的包裝、成分標示不明或是來路不明的糖果與飲料包,都要提高警覺,絕對不可以接受,才能杜絕毒品的危害。

活動現場活潑可愛的耶誕造景,是出自於婦幼警察隊的警務員潘品如與警員張華珍的巧思,巧的是兩人都畢業自聖功女中,雖然相差三屆素不相識,因緣際會下先後到婦幼警察隊服務才相識,但都很懷念求學時期,學校舉辦的聖誕節活動和交換禮物,溫馨感動的氣氛令人十分回味。

潘員回想當時家境雖不富裕,都要從早、午餐的零用錢省吃儉用,存好一陣子才能買禮物,但從交換禮物中體會到分享、關懷與付出的精神,也深深烙印在她
服務公職的初衷。

【婦幼耶誕城 歡喜報佳音】自12月12日起至12月25日止,開放民眾帶小孩到辦公室報佳音,預計辦理7場次,已吸引上百位民眾報名參加。這次活動的籌備規劃,警務員潘品如與警員張華珍2人,腦力激發出聖誕節報佳音,結合婦幼安全宣導的構想,與隊上同仁合力布置美工,希望透過生動活潑互動的方式,讓參加的民眾度過難忘特別的聖誕節,並將這份聖誕禮物-婦幼安全」分享給家長小孩,及早建立正確的人身安全觀念,期許每位小天使都能平安快樂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