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今日頭條/新黨4幹部淚控 「檢調像黑道」

▲▼女護理師在台中市被砂石車壓死。(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女護理遭輾爆頭!首次遲到「急診室道別」留2歲兒…夫慟爭國賠

台中南區19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悲劇,26歲林姓女護理師騎車要到中山附醫上班,沒想到在最後300公尺遠處,擦撞砂石車被輾爆頭,送醫時發現竟是同事,醫護忍淚搶救仍不治,她第一次遲到竟然就是在急診室生死道別,留下2歲兒子。肇事駕駛61歲陳男辯稱2句「不知道」、「沒看到」是視線死角,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裁定無保釋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新黨4青年軍身為證人竟被強搜 修法聲浪起

檢調大動作搜索新黨青年軍引發爭議,國民黨及時代力量都批評搜索過程有瑕疵。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在中常會發表聲明,反問蔡英文政府「民主法治是不是中華民國的驕傲,執政黨應該守護的基本價值?」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呼籲,檢調辦這個案子千萬不要抄捷徑,該有的權益、程序都要完備。

《蘋果日報》

查陸生共諜案 「請證人如抓人」新黨4幹部淚控「檢調像黑道」

陸生周泓旭共諜案爆案外案,周涉與中共政黨「台灣民主自治同盟」關係密切,在台替中方發展組織,檢調過濾後懷疑新黨的發言人王炳忠、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等4名幹部,可能持有周涉案資料,昨指揮調查局國安站以事涉《國安法》列證人並拂曉搜索,但反遭王用臉書直播警調被他鎖門外34分鐘過程,警方找鎖匠開鎖後搜索約談才展開,北檢訊後陸續將相關人全數請回。

《中國時報》

美國史上最大稅改 投資磁吸 台灣剉咧等

美國通過歷史性的稅改方案,道瓊工業指數打破一年上漲5000點的歷史紀錄。工商團體負責人都認為,美國稅改必然會對世界產生投資美國的「磁吸」效應。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就指出,美國營所稅由35%降為21%,台灣則反向由17%提升為20%,必然會促使在台投資受阻的廠商「轉移」到美國投資,進而衝擊到台灣的產值,經濟成長率(GDP)也會因此下降。

《自由時報》

捷運救命錢 北市大借317億

北市財政局昨召開記者會表示北市減債全台第一,但市議員簡舒培揭露,台北都會區捷運固定資產重置基金依法應用於捷運設備汰換上,但前總統馬英九任台北市長時,開放該基金可供市府借款,前北市長郝龍斌進一步刪除基金借款上限,現任市長柯文哲更借款還舊債,以致重置基金三百七十億元,歷經三任市長已遭挪用八十六%,其中又以柯文哲每年平均向基金借款超過四十億元,為歷任市長最高。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外銷訂單連16紅 寫三個新高

經濟部昨(20)日公布11月外銷訂單,金額為486.9億美元,年增11.6%,連續16個月正成長,創連16紅。值得注意的是,11月數據顯示,外銷訂單、資訊通信產品、電子產品共來到新高,創下三個「歷年新高」紀錄。

《工商時報》

美稅改5通關密碼

美國總統川普力推的超級稅改案周三獲得參院表決通過,眾院料將跟進放行,確認美國30多年來最大稅改工程正式啟動。此次稅改案不僅是川普上台迄今最重大的施政成就,同時也將牽動全球經貿版圖產生變化。


▲▼粉絲給鐘鉉的話。(圖/記者張一中攝)

【人氣新聞】

台粉最後祝福:下輩子當平凡人吧 101前合唱送別鐘鉉

南韓團體SHINee主唱鐘鉉因飽受憂鬱症所苦,18日燒炭輕生身亡,得年27歲。哀痛的消息震驚全世界粉絲,台灣粉絲把最後送給鐘鉉的話投稿至台北101塗鴉牆,在20日夜間於大樓外牆投放。當晚信義區聚集了約300名粉絲,而當101大樓外出現「金鐘鉉,下輩子當個平凡人吧!」的時候,現場發出一陣哀鳴和陣陣啜泣聲,而粉絲一起合唱了鐘鉉自述心聲的SOLO曲《Lonely》,送偶像最後一程。►►►完整報導請點此。

特稿/站在鐘鉉燦爛笑著的遺照前 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SHINee怎麼辦」、「我好想他」這兩句話是我連續跑兩天峨山醫院葬禮場,最常聽見的兩句話。粉絲窩在寒冷的室外,拿著手機對著話筒另一邊的友人痛喊,聽到這裡,我的眼眶漸漸變濕,除了想嘆氣還是只能嘆氣。18日剛好在南韓出差,手邊正在打稿的我,聽到消息時嚇到冒出冷汗,第一時間以為韓媒搞錯人了,思緒好一陣子無法恢復,直到凌晨4點,電腦開著,我卻一個字都打不出來。►►►完整報導請點此。

圖有真相?野生馬英九夫妻合體…吃麵被捕獲 網:我家附近全淨空

前總統馬英九與夫人周美青19日到高雄原鄉牛肉麵用餐,有民眾拍下「野生馬英九夫妻照」後在LINE群組瘋傳,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也轉傳大讚「我認識的馬英九和周美青,一直就是一個反對鋪張、不重排場、很庶民生活型的夫妻。」不過,曾旅居台灣的旅美民運人士王丹批「這一套簡直笑死人。」也有網友貼出外頭有警員排排站照片表示「我家附近全部淨空」,政治傾向不同,大家各自解讀,引起熱議。►►►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