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有真相?野生馬英九夫妻合體…吃麵被捕獲 網:我家附近全淨空

▲▼馬英九夫婦吃牛肉麵,被民眾捕捉引起熱議。(圖/翻攝羅智強FB)

▲馬英九夫婦吃牛肉麵,被民眾捕捉引起熱議。(圖/翻攝羅智強FB)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與夫人周美青19日到高雄原鄉牛肉麵用餐,有民眾拍下「野生馬英九夫妻照」後在LINE群組瘋傳,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也轉傳大讚「我認識的馬英九和周美青,一直就是一個反對鋪張、不重排場、很庶民生活型的夫妻。」不過,曾旅居台灣的旅美民運人士王丹批「這一套簡直笑死人。」也有網友貼出外頭有警員排排站照片表示「我家附近全部淨空」,政治傾向不同,大家各自解讀,引起熱議。

馬英九與周美青日前南下弔唁余光中,事後前往高雄原鄉牛肉麵用餐,被許多民眾拍照捕捉到,並在許多LINE群組傳開,照片中,桌上放了很多道小菜,周美青認真吃飯,馬英九則抬頭看價目表。

愛將羅智強po文說「大家還在討論像不像。我説,不『像』,因為,就『是』……正在看價目表的就是馬英九,背對鏡頭的就是周美青。我認識的馬英九和周美青,一直就是一個反對鋪張、不重排場、很庶民生活型的夫妻。在當總統時,這對夫妻無法那麼自由隨性。現在卸任了,當然就回返他們原來習慣喜歡的簡單生活。」

他寫道「雖然,這是再平凡不過的事,但看到這張馬英九夫妻在簡餐小吃店用餐的照片,我還是有一種欣慰感。為他們開心高興的欣慰感。在這個小人得志、霸者囂狂的時代,這一對最清廉、最庶民的總統夫妻,在政客和他的打手們瘋狂追殺的時候,這一框照片裡的小小幸福、平凡日常,已是台灣僅存不多的公道了吧!」

▼馬英九夫婦吃牛肉麵,王丹看法不同。(圖/翻攝王丹FB)

▲▼馬英九夫婦吃牛肉麵,被民眾捕捉引起熱議。(圖/翻攝王丹FB)

不過,政治立場人人不同,王丹引用報導po文表示,「這一套簡直笑死人。」並表示「羅智強的造神手法跟共產黨半斤八兩。這就叫做平凡簡單?你見過哪一對夫妻平時吃個簡餐這樣的平凡生活,旁邊會有人拍照,然後還有人放上網,然後還有前下屬特意發文解說歌頌的?這種平凡,也太不平凡了吧?!小強在馬身邊那麼久,把個老闆輔佐成票房毒藥,最後讓國民黨土崩瓦解。不說找個牆角反省去,還在繼續。是有多恨馬英九才會一直高級黑他啊!」

也有網友在王丹po文底下留言說「他去吃這家,原鄉牛肉麵,我家附近全部淨空。」其他網友附和「最賭爛這種裝樸素的! 兩個人桌上小菜一大堆,跟我說簡單平凡」、「旁邊坐的都是維安」、「全都是警察和維安人員吧,哈哈哈哈,對啦對啦,沒有淨空啦」。

▲▼馬英九夫婦吃牛肉麵,被民眾捕捉引起熱議。(圖/王丹FB/網友授權)

▲▼馬英九夫婦吃牛肉麵,被民眾捕捉引起熱議。(圖/王丹FB/網友授權)

▲▼馬英九夫婦吃牛肉麵,被民眾捕捉引起熱議。(圖/王丹FB/網友授權)

但也有不少網友反回應「頂多是交管⋯⋯」、「原來那些騎摩托車的都是便衣?」、「本來那裡就沒啥人了,何況照片上有淨空嗎?」、「淨空!原來陽春麵前的是假人」、「最好前總統需要淨空」、「高雄市林森路原鄉牛肉麵」。

根據Google關鍵字搜尋,20日晚間「原鄉牛肉麵」登上熱搜關鍵字前10名。另外,綠營大老林濁水下午也轉po照片說「對馬的意見很多,但是這照片還是得說讚。」

對於王丹批評,羅智強20日晚間11點再度PO文回應「首先,這個照片,我是在20日早上9點左右,在『野台美加群英會』的Line群組裡,看到Leo Huang在凌晨1點17分以『清廉與貪腐的對比,平淡、平實、平凡的卸任總統『為感,貼了這張照片。我看了有感,便分享到臉書。」

他表示「事情就是這麼簡單,王丹不信,也只能由他。但我倒想問問王丹,以前賴清德、柯文哲三天兩頭的『野生捕獲』照,可曾看王丹出來批評演戲造神過?這就是我和王丹不一樣的地方,我從沒有質疑過賴清德、柯文哲的野生捕獲是演戲造神,原因很簡單,我沒有賴、柯自導自演的證據。王丹,你有嗎?」

羅智強直言,很多人討厭馬英九「也不只是王丹會用這種不負責任的口吻評事,很多討厭馬英九的人,對馬英九的一切,也常有這種王丹式的膝射嘲諷。我只能說,馬英九的小吃照,沒什麼了不起,因為,他本來就是個簡樸之人,這麼多年,我認識的馬英九,就是這樣的人。但王丹們能不能理解,馬英九已卸任,不再是總統了。說真的,這些王丹們的理不理解,也不重要。

對這種王丹式的口水,羅淡然回應「我想就這樣回他吧:願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王丹,你開心就好。」

▼馬英九夫婦吃牛肉麵,林濁水稱讚。(圖/翻攝林濁水FB)

▲▼馬英九夫婦吃牛肉麵,被民眾捕捉引起熱議。(圖/翻攝林濁水F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