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顏純左離職後首次回市府 重申將再回來

▲顏純左醫師20日離職後第一次回到市府,受到各局處首長及各區長熱情問候,這樣的情感讓顏純左感到相當溫暖。(圖/顏純左提供)

▲顏純左醫師20日離職後第一次回到市府,受到各局處首長及各區長熱情問候,這樣的情感讓顏純左感到相當溫暖。(圖/顏純左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20日舉行市政成果報告年終記者會,顏純左醫師今年1月份辭去副市長職務後,第一次回到當時舉辦離職記者會的地方感觸良多,見到許多市府各局處的同仁,以及各區區長,每個人都熱情的問候,這樣的情感讓顏純左感到相當溫暖。

顏純左表示,自行政院長賴清德院長北上後,市政各項建設並沒有停下腳步,他肯定市府同仁競競業業為台南繼續打拼。

對於自己提出無縫接軌前市長賴清德棒子,將如何的傳承啟新?顏純左說,前市長賴清德在當選大台南市長後,寫了《看見未來》一書,書中提到過去為合併之前的台南縣、台南市執政問題,賴清德從醫生的專業「望聞問切」,找出系統性的「治療方法」,改革地方政治的惡習,悖離當時地方政治的最大公約數,不怕得罪地方取消議員小型工程款、議員人事關說等,一切回歸公平公開的制度,台南地方政治因此更加透明化,讓懷抱理想的人,不用再受地方勢力牽著鼻子走,成功改革台南地方政治,議長選舉,賴清德不與黑金妥協,不惜被彈劾,也堅持不進市議會備詢,堅守民進黨30年來的民主價值。

賴清德在台南推動新政,用創新的方法,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是同為醫生共同的信念,賴清德在台南市汙水下水道、從源頭治水的理念、登革熱的防治等,這些市民看不到的無形建設,卻是影響大台南深遠的城市發展。

顏純左未來將傳承賴清德清明的地方政治,繼續打造文化首都、低碳城市、觀光樂園、智慧城市,並用愛出發、以人為本;並以擔任6年副縣長、6年副市長的經驗,站在人民的角度,從豐足教育、青壯年就業、老人幼兒照顧、活絡產業經濟、均衡溪南溪北城鄉發展、整頓交通網絡、城市的各項硬體建設,治水建設、公共衛生等建構安全的城市,帶動台南成為健康城市、幸福城市、國際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