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批「綠色恐怖」 徐國勇:不要政治聯想、政治語言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徐國勇。(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新黨青年軍4名代表19日清晨被檢警大動作到家中搜索,並被調查局帶回約談。對此,新黨20日中午召開記者會,痛批蔡英文政府政治迫害、手法粗糙;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受訪說,政院尊重檢察官的獨立辦案的職權,不予評論。
但「法律問題就是法律問題」,不必要做政治聯想,也不要做政治語言處理。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及新聞秘書陳斯俊4人,昨遭調查局搜索並帶回訊問。他們在20日記者會上都異口同聲表示,蔡英文政府是政治迫害,兩張傳票卻同張時間,手法粗糙,擺明就是抓人,而不是把他們當證人對待。

媒體20日也詢問徐國勇「綠色恐怖」一事,徐國勇說,案件屬於檢察官職權,行政院沒有評論。檢察官行使偵查權是獨立的不受干涉,「法律問題就是法律問題,政治聯想並不有助於案件,不必要做政治聯想,也不要做政治語言處理,我們是民主自由國家,五權分立,各個權力的行使都要尊重。」

▼新黨20日中午11點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新黨召開記者會,李勝峰、王炳忠、林明正、陳斯俊。(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