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房間被搜出人民幣 王炳忠:大陸出書的稿費

▲▼王炳忠獲檢察官請回,離開時表示,擔心他的聲音就此消失,不能再和外界說話。侯漢廷也獲請回,並在台北地檢署門外,宣布要參選下屆台北市議員。(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19日清晨6時36分在家裡用臉書直播,看見法務部調查局人員和警方持著法院的搜索票要求開門,經過檢調和調查局的訊問後請回,此事已引發外界熱議。王炳忠20日上午開記者會表示,他沒接受大陸黨政軍的金錢,簡體字帳冊也是在大陸出書的稿費,為什麼調查局刻意引導,影射我和大陸有什麼關聯?

王炳忠表示,調查局人員口吻非常兇狠,「我覺得比黑道還黑道」,有位調查局人員在他上車時,馬上就說「你不要再鬧事」、「你不要再搗亂」,偵查過程中都是引導式的問話方式,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他不能透露。

王炳忠說,他沒有接受大陸黨政軍金錢,會有簡體字帳冊,是因為他在大陸出書,書名叫做「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也跟一些朋友未來要投資創業,都是正當商業行為,完全跟黨政軍沒關係。

至於傳出煙滅證據?王炳忠說,「那我為什麼要開直播?」,當時只是要把聯絡人電話趕快抄起來,因為害怕會被帶走,聲音從此消失,都是在保護自己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