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用國安大帽子扣我」 王炳忠:害怕聲音從此消失

▲▼王炳忠獲檢察官請回,離開時表示,擔心他的聲音就此消失,不能再和外界說話。侯漢廷也獲請回,並在台北地檢署門外,宣布要參選下屆台北市議員。(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19日清晨6時36分在家裡用臉書直播,看見法務部調查局人員和警方持著法院的搜索票要求開門,經過檢調和調查局的訊問後請回,此事已引發外界熱議。王炳忠20日上午開記者會表示,政府「用國安的大帽子扣我」,很怕聲音從此消失。

王炳忠表示,作為證人,當然希望維護自己權益,他當時在睡覺不斷聽到門鈴聲,聽到警察來,也聽到自稱是調查局的人進來,和一般人的反應一樣,完全被嚇到,「我還穿著睡衣,我非常害怕會不會這樣被帶走,聲音不被聽見,也是直播原因,我非常害怕我的聲音會不會從此沒辦法發出來」。

王炳忠說,他有綠色恐怖的感覺,希望檢調和司法能夠秉公處理,不要有政治考量,會有這樣恐懼,是因為新黨剛剛結束大陸訪問之旅,但他詢問調查局人員哪一條違反《國安法》,都說這都不能講。

王炳忠說,他不是公務員,沒能力刺探機密,作為新黨發言人,發展新黨組織是正常目的,政府卻用國安的大帽子,他希望檢調不要有任何政治考量,既然《公投法》通過,新黨要推出修法,證人也要有律師陪同的權利,司法應該更保障人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