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張傳票同一時間!新黨批:青年軍又不是宋七力可分身

▲▼新黨召開記者會,李勝峰、王炳忠、林明正、陳斯俊。(圖/記者張一中攝)。

▲新黨副主席李勝峰痛批檢調辦案手法黑箱粗糙。(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新黨青年軍4名代表因為疑似涉入「國安法」,遭到檢調搜索並被調查局帶回約談,再移送北檢複訊。新黨20日中午召開記者會,副主席李勝峰開場時再次痛批,地檢署與調查局分別發了兩張傳票,同一案件,都是19日早上8點,以證人身份傳喚,「他們不是宋七力,沒辦法分身」,證人也不能有律師在場,手法相當粗糙。

李勝峰表示,他們絕對抗議昨天的過程程序,非常不正義;檢察官發的傳票、發的約談通知書,「傳票兩張、同一案件 ,都是19號8點。收到這樣的傳票跟約談書,他們不是宋七力,沒辦法分身,這麼嚴重的案件,手法竟然如此粗糙。此外,他們到一直到被請回為止,都是證人身份,傳票八點半,卻是在六點半就陸續抓人。」 

李勝峰氣憤地說,「他們都是證人,已經把拘票都帶在身邊,檢調連個幾分鐘、幾個小時都忍不住,早早就抓人,根本是蓋世太保的怪手。周泓旭案不是羈押四個月了嗎?已經起訴了,也已經審判了,我們現在看到都是周泓旭的審判新聞稿,
檢察官已經變成控方了,怎麼還約證人?要約只能約到法庭。可能有另案?我怎麼知道,因為檢方都是黑箱作業。」 

對於證人不能有律師在場,李勝峰也認為,是「漏洞」,每次把人轉成被告,律師來的時候,證據已經消失了。他說,公投法過了,太好了,那就來修改,以後證人出庭作證律師可以陪同,新黨會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