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信北韓發動WannaCry攻擊! 川普將公開指責金正恩?

▲Wannacry病毒造成全球衝擊,而進化版更已經現身。(圖/路透社)

▲今年5月底的WannaCry勒索病毒事件,導致全球上萬台電腦同時癱瘓,損失數十億美金。(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5月肆虐全球的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嗎?有匿名美國官員於18日聲稱,川普政府將公開確定發動WannaCry攻擊的兇手就是北韓駭客組織「Lazarus」,並且呼籲多數國家制裁平壤政府。白宮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t)也在最新發表的文章中提到,北韓確實是WannaCry的幕後黑手。

據《路透社》報導,有匿名美國官員透露,白宮確信為平壤政府工作的「Lazarus」駭客組織,就是發動WannaCry網路攻擊事件的兇手;川普政府的公開譴責聲明不包括具體指控或指名道姓,但此次譴責的目的,是為了讓北韓對網路攻擊行為作出負責,並且削弱未來發動網路攻擊的能力。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政府將會召集所有負責任的國家,共同削弱北韓發動網路攻擊的能力;另外還會透過聯合國安理會的方式,對北韓的網路攻擊行為發起制裁。

德國一處火車站的電腦看板,遭勒索病毒綁架。(圖/CFP)

▲德國一處火車站的電腦看板,遭勒索病毒綁架。(圖/CFP)

中國石油受勒索病毒侵襲,導致2萬間加油站全面斷網。(圖/翻攝自中國石油官網)

▲中國石油受勒索病毒侵襲,導致2萬間加油站全面斷網。(圖/翻攝自中國石油官網)

博塞特於18日在《華爾街日報》發表一篇名為「官方:北韓是WannaCry幕後黑手」文章顯示,「隱秘王國」北韓確實是造成今年5月全球網路癱瘓的幕後黑手,以Windows電腦為主要攻擊目標,將部分文件進行「加密」,「贖金」則是高額的比特幣。WannaCry造成醫院、學校、公司和家庭電腦被強制加密,也讓30多萬台電腦瞬間變得「毫無用處」,這起網路攻擊事件的災情遍及全球150個國家,損失了數十億美金,北韓必須負起責任。

文章指出,北韓是WannaCry的幕後黑手,當然不只是隨便說說而已,這一切都是擁有證據的,況且這個結果也「不孤單」,因為其他政府和公司也同意此說法,英國也相信WannaCry是北韓駭客製造的,微軟公司也正在調查北韓政府的網路相關機構。

文章寫道,WannaCry造成的影響遠遠超乎想像,這個勒索病毒攻擊了英國醫院的電腦,讓醫院中的病患處境更加危險。若想要讓網路更加安全,就必須要繼續追究這些傷害或威脅人們的傢伙,無論是單獨行動,還是犯罪組織,甚至是國家政府旗下的駭客團體,都應該要被關進大牢,政府也必須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勒索病毒肆虐,川普下令美國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t)調查。(圖/路透社)

▲勒索病毒肆虐,川普下令博塞特調查兇手。(圖/路透社)

最後文章提到,北韓會繼續威脅美國、歐洲和世界各個地區,使用網路攻擊來賺取資金,並且造成全球大亂。美國總統川普已追加諸多壓力來解決北韓核武問題,未來也會繼續追蹤平壤政府的網路攻擊和其他攻擊能力。

對於匿名官員說法,或是博塞特的文章,白宮和北韓政府都尚未做出任何回應。不過北韓曾於過去表示,該國和WannaCry網路攻擊無關,相關報導都是在汙衊北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