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救自己!罹癌女童病床上開直播 唱歌跳舞樣樣來

▲▼ 河南省女童劉子念患有惡性淋巴瘤,在病床上開直播,唱歌、跳舞、說故事樣樣來,因為她認為直播是她拯救自己的方法之一。(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 女童在病床上開直播,唱歌、跳舞、說故事樣樣來。(圖/翻攝自網易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一名女童劉子念患有惡性淋巴瘤,目前正在接受化療,至今已花超過8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68萬元)的醫藥費。在她得知直播可以賺錢之後,便在病床上唱歌、跳舞、說故事,並堅持與粉絲們互動,因為她認為直播是拯救自己的方法之一。

綜合陸媒報導,劉子念是個活潑、好動的女孩,但去年9月突然發高燒,但是吃了2天退燒藥卻不見好轉,就醫後才發現,原來她確診惡性淋巴瘤,且脖子、腋下都已長出腫瘤。開始接受化療的她,開始出現全身疼痛、食慾不振、嘔吐、流鼻血、掉頭髮等症狀,至今已接受11次化療。

在這一年多的時間內,劉子念的爸媽到處奔走為她籌醫藥費,媽媽位利紅白天推銷酒、爸爸留院照顧,晚上則換爸爸送外賣、媽媽照顧她,但這樣的模式僅能維持全家生活開銷。位利紅到處借錢,如今欠債超過30萬人民幣,且寶貝女兒的化療療程尚未結束,未來還必須接受骨髓移殖,家境陷入困境。就在此時,劉子念開始邊做直播、邊化療,她在短時間內吸引5000多位粉絲,就算身體很虛弱,她也會堅持與粉絲互動。

▲▼ 河南省女童劉子念患有惡性淋巴瘤,在病床上開直播,唱歌、跳舞、說故事樣樣來,因為她認為直播是她拯救自己的方法之一。(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報導指出,今年8月中旬,劉子念身體狀況惡化,暈倒在床上、出現抽搐症狀,一度傳出病危,經過醫師緊急搶救40分鐘,她才從鬼門關前回來。在她病情穩定後,她心繫直播,深怕被粉絲們給忘記。在1個多月前,劉子念的直播帳號被封,原因是違反規則利用平台籌錢,讓她頓時失去好幾千名粉絲,她為此落淚,但也不氣餒,重新下載新的軟體再出發。

目前劉子念仍在醫院接受治療,也正持續做直播,雖然媽媽曾試圖阻止,但拗不過她的要求,只能幫她把手機架起來、幫她打燈。位利紅看著寶貝女兒笑著和網友互動,她在旁偷偷掉淚,知道自己的女兒是怕爸媽太累,才會如此堅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