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仍會進行! 提勒森:北韓必須憑本事才能重返談判桌

▲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表示,美國仍會繼續施壓,北韓須憑自己本事重新回到談判桌。(圖/路透社)

▲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表示,美國仍會繼續施壓,北韓須憑自己本事重新回到談判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15日在聯合國安理會部長級會議上表示,施壓行動仍會繼續,北韓必須憑自己的本事重新回到談判桌。一改本周稍早所提出,美國願意在沒有預設條件下,與北韓展開談判,以終止對峙的言論。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安理會朝鮮半島核問題部長級會議周五在紐約總部召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於會議上警告,北韓局勢是當今最危險緊張的安全議題,目前最緊迫的是恢復與平壤對話,必須盡一切可能來實現這一目標,也要避免一定程度的危險,畢竟可能引發的後果是不可預測而且災難性的。

不過提勒森提到,若要有談判的空間,那麼北韓的威脅行徑必須先停止,否則美國會動用所有必要的措施,持續對北韓施壓,一直進行到無核化目標完成為止。

提勒森事前準備好的演講稿內原本計畫再次申明「沒有預設條件的談判」,但在實際演說時他卻跳過這段。「北韓知道門在哪。要是他們想談時,就會知道怎麼走到那扇門。」提勒森事後對此解釋,美國不會為了確保會談而讓步,但北韓如有意出面談,雙方溝通管道將會一直保持暢通。

提勒森曾在12日聲明,華盛頓當局願意與北韓進行直接的溝通,而且不預設任何附帶條件,期望金正恩能做出正確的決定,讓雙方可以共同設定目標的路線。沒想到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卻在13日聲稱,現在還不是適當的時機,在北韓改變態度前,雙方沒有對話的可能。白宮也回應表示,美國對北韓的政策沒有改變,與國務院立場一致。

對於提勒森突然改走為強硬作風,外界認為,提勒森應該是礙於白宮的壓迫,才會改變立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