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協商契約最後通牒26日 內政部:該硬會硬起來 

▲▼花敬群與張宏陸。(圖/記者張暐珩攝)

▲花敬群回應張宏陸詢問婦聯會協商契約一事。(資料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黨產會12日召開委員會議決定,針對婦聯會、內政部、黨產會的三方協商卡關,將再延期兩週,但若是26日前仍無具體協商成果,黨產會將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對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14日在立法院強調,「該硬會硬起來」,全民都樂見協商有成果,現階段內政部會繼續努力,若無法達成結論,尊重黨產會決議。

由於傳出協商卡關在隱匿資產懲罰負責人條款部分,黨產會提出「折衷版」,但是婦聯會依舊抗拒移交帳冊,因此協商未果;黨產會表示,過去幾個月來,黨產會一直以最大耐心及善意化解歧見、促成和解,但婦聯會案的討論「無法無限期拖延」。若在26日委員會議召開前,三方協商仍無具體成果,將依「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做出決議。

花敬群14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被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問到,內政部說要簽行政契約很久了,卻一延再延,外界會認為內政部在「喬」事情沒喬出什麼來,是否讓黨產會拿出魄力,依照相關法律處理,扮演前鋒,內政部退居次要角色扮演後衛?

對此,花敬群表示,內政部和黨產會年底前會有最終處理方案,基於人團法,內政部還是有權力對婦聯會作懲處,「該硬起來,內政部絕對會硬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