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銀行匯率轉換! 3招秘訣壤你出國更省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搞懂匯率,出國不麻煩!粉專「柴鼠兄弟」上傳一則影片,內容說明「換外幣的秘訣」,超級詳細的解說,讓網友忍不住大讚「一定要認真看」、「必須來懂一下這個概念」!

影片中提到,通常會在匯率看板上看到幾項字眼,分別是「現金」、「即期」、「買進」和「賣出」;現金匯率最好懂,就是拿現鈔換現鈔,而即期匯率就是非現金的交易,把戶頭裡的的新台幣轉換成美金來做外幣的定存,又或是在澳洲打工的外幣匯回台灣,不涉及實體現金的收付。

影片中也舉例,「去泰國玩時,先換美金再換泰幣」會比較划算嗎?若先將台幣換美金,再轉成泰幣,這等於被銀行賺了兩次的匯差,有的可能要再額外加手續費。那如果你的泰幣沒用完,帶回台灣再換回台幣,等於又再被賺了一次匯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大讚解析超清楚。(圖/ETtoday)

搞懂匯率,出國不麻煩!粉專「柴鼠兄弟」上傳一則影片,內容說明「換外幣的秘訣」,超級詳細的解說,讓網友忍不住大讚「一定要認真看」、「必須來懂一下這個概念」!(圖/ETtoday)

影片最後也提到,當到國外旅遊時,店員問你要刷新台幣或當地貨幣時,必須告訴他們要刷當地貨幣,因為假設你在日本買了一台10萬元日幣的相機,要求刷日幣的話,簽單一出來就是「10萬元日幣」,並無匯率問題;但若是要求刷台幣,當下無論是匯差和手續費都一併包含在裡面。

影片也引起網友共鳴,紛紛在底下留言「真的~海外刷卡一定要刷當地貨幣」、「 我現在才知道那個版子的意思..你知道嗎?」、「雖然早就知道了,但是還是提醒出國的朋友,要照著操作呀。」、「 謝謝你的分享和分析!」、「他講的蠻有道理的欸,等於說其實不用先換美金再換其他外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