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綠車牌」首掛電動車 掃描QR code追生產源頭

▲▼「津AD08998」是第一個新能源汽車專用車牌。(圖/翻攝自新浪網)

▲「津AD08998」是第一個新能源汽車專用車牌。(圖/翻攝自新浪網)

《天津》「綠車牌」首掛電動車 掃描QR code追生產源頭

天津市11日發出第一張綠色的新能源汽車專用車牌,除了把車牌號碼從五為提升至六位數,車牌上還新增二維條碼、防偽網底暗記、雷射圖案等防偽技術,確保車牌唯一性和生產源頭追溯,提高了防偽性能。天津公安交管部門指出,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啟用後,現有新能源汽車可以自願換領專用車牌。(天津網)

《四川》紅綠藍車道幫自行車引路 打造800公里慢活生活

成都市高新區天府三街附近,幾條街道的非機動車道被塗成紅、綠、藍三種色彩之後顯得十分醒目。據了解,成都高新區將建設800多公里自行車交通網和700多公里步行交通網,計劃打造含多彩慢行大道在內的多條特色慢行線。而作為慢行交通系統示範段的天府三街,目前「彩虹」非機動車道以全新的面貌出現在公眾眼前。(中新網)

《浙江》杭溫鐵路將採PPP模式興建民營資本占51%

浙江政府同意杭溫鐵路義烏至溫州段高鐵採用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興建,合作期為34年,其中建設期4年、運營期30年。杭溫鐵路項目資本金約98億元人民幣,其中民營資本占股51%。(新華網)

《河北》承德建影視產業基地

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與與承德市9日簽訂協議,共建北京(承德)影視產業基地,以期達到影視資源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的目的。基地建設分二期,一期對影視製作的已有外景、製作資源統籌整合,周期1-2年;二期新建大型影視娛樂區,建設周期3-5年。(新華網)

▲▼網路作家村「神仙居」模擬圖。(圖/翻攝自中新網)

▲網路作家村「神仙居」模擬圖。(圖/翻攝自中新網)

《浙江》網路作家村成立 網紅作家當村長

第一個「網路作家村」9日在杭州市濱江區白馬湖畔揭開序幕,馬上就有2位村長上任,分別為中國作協網路文學研究院院務委員會主任陳崎嶸受聘為「名譽村長」,知名網路文學作家唐家三少。據了解,作家村由5棟住宅組成,除了展示中國網路文學的20年的發展歷程,還能提供作家之間互相交流。(中新網)

《江蘇》首批176家江蘇老字號授牌

江蘇省商務廳在高峰論壇首度為176家「江蘇老字號」授牌,不僅是一個個商業實體,也承載著深厚的文化內涵和歷史記憶。江蘇省商務廳廳長馬明龍表示,希望通過授牌及時了解企業經營狀況,協調有關部門幫助企業解決問題和困難,並利用品牌優勢增強自主創新和市場競爭力,促進企業健康發展。(新華網)

《湖北》名牌產品對經濟貢獻率超過20%

湖北政府8日召開「湖北推動經濟發展進入質量品牌時代的思路舉措」發布會,據湖北省質監局副局長劉嗣元介紹,近年來湖北省不斷推進實施質量強省戰略,打造湖北質量品牌,現湖北名牌產品達1000個,產值超過6000億元,對經濟貢獻率達到20%以上。(新華網)

《香港》「10分鐘煙火秀」陪33萬人跨年 魔幻星辰佈維多利亞港

由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2018香港新年倒數活動將於12月31日晚間舉行,活動包括兩大部分,維港上空盛大煙火音樂匯演及尖沙咀天星碼頭多項精彩演出。香港旅遊發展局指出,今年煙火音樂表演首次從西班牙獲獎煙花製造商引入,預計吸引33萬人次觀賞。(新華網)

▼新圖案心花怒放將於跨年夜展出。(圖/翻攝自香港01)

▲▼新圖案心花怒放將於跨年夜展出。(圖/翻攝自香港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