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部署只需5分鐘 陸SLC-2E反炮兵雷達「空地通殺」

《央視》曝光新型反炮兵雷達SLC-2E,既可以用於反炮兵定位,還能執行防空任務,可說是「空地通殺」。(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曝光新型反炮兵雷達SLC-2E,既可以用於反炮兵定位,還能執行防空任務,可說是「管天管地」。(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國電科14所研製的新型反炮兵雷達日前在《央視》曝光,該雷達既可以用於反炮兵定位,還能執行防空任務,是一種「空地通殺」的新型雷達。這款採用顛覆性設計的SLC-2E遠程多功能武器定位雷達,擁有常規炮位偵校雷達與防空情報雷達功能,可在武器定位的同時應對來自空中目標的威脅,功能堪稱世界獨有。

SLC-2E雷達為SLC-2炮兵定位雷達的最新改進型號,曾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公開亮相。中國電科14所強調,相較於它的前輩,該雷達的亮點在於多功能,除了傳統的「炮兵定位」,還能擔負起區域防空警戒的任務。

據了解,SLC-2E雷達工作在S波段,能夠有效探測包含各種炮彈、遠程火箭彈,短程彈道導彈並精確定位武器的位置,同時還能夠有效探測無人機和戰鬥機等各類空中目標。同時,該型雷達的大仰角電掃範圍保證全彈道跟蹤能力,能夠探測以高彈道飛行的火箭或導彈。

▼在2016年珠海航展亮相的新型反炮兵雷達SLC-2E。(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在2016年珠海航展亮相的新型反炮兵雷達SLC-2E。(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英國《詹氏防務周刊》也曾在報導中進一步分析,作為固態全數字有源相控陣雷達,SLC-2E對155mm火炮炮位的探測距離超過50公里,對300mm火箭炮炮位探測距離超過90公里。能夠同時定位跟蹤10個目標

此外,SLC-2E雷達還可以作為一款低空防空雷達,針對高度15000米以下,雷達反射截面積2平方米的目標發現距離達260公里,可說是「管天管地」。而整部雷達的部署只需要道路準備5分鐘,三人小組進行8分鐘工作就可以完成作戰準備。

目前為止,中國已向多個國家出口100多部SLC-2系列炮兵定位雷達,甚至在斯里蘭卡經歷過實戰考驗,被視為中國外貿武器的明星產品。有分析指出,作為現代反制炮兵壓制的重要裝備,中國炮位雷達經歷了從80年代進口到現在自主研製出口的歷程,SLC-2E雷達被認為是該型雷達的最佳代表之一。

▼SLC-2系列炮兵定位雷達,被視為中國外貿武器的明星產品,甚至在斯里蘭卡經歷過實戰考驗。(圖/翻攝自央視)

SLC-2系列炮兵定位雷達,被視為中國外貿武器的明星產品,甚至在斯里蘭卡經歷過實戰考驗。(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