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300案變更議程!林為洲駁擋公投法:向民進黨表達抗議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8日預計處理《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不過,除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徹夜在議場前排隊等送案,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曾銘宗及許毓仁也在凌晨4時許抵達議場,並送出300多件變更議程案欲杯葛院會。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直指,看起來國民黨是要擋《公投法》,「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但林為洲則強調,300多案是為針對一例一休、促轉條例向民進黨表達抗議,並非要擋《公投法》。

《公民投票法》修法內容,包含公投年齡下修到18歲、廢除公投審議委員會、降低公投提案門檻等,並預計在8日院會中進行處理,而民進黨團也定調,若朝野無共識,已做好挑燈夜戰的準備,盼讓修正草案三讀通過。

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8日上午受訪指出,民進黨提出的議程將《公投法》排在討論事項第一案,但上午卻發生一個很奇特的事情,沒辦法想像,就是國民黨居然一早來排隊,提了300多個案子,「看起來國民黨是要擋《公投法》,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若國民黨真的用案海戰術,本次會議2天全部無法進行,「所以要去找國民黨談,到底有什麼理由要擋公投法。」

林為洲在黨團大會後受訪則反駁,國民黨不是要擋《公投法》,而是為凸顯這段期間民進黨在《勞基法》、《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修法上的橫行霸道,要怎麼做就怎麼做,「所以今天特別運用議事規則,提出變更議程草案,接近300個案子,不要讓他們橫行霸道,要怎樣就怎樣。」

林為洲強調,中午的協商國民黨會參加,沒有要擋《公投法》,但要對民進黨表達抗議,因此進行正常議事杯葛。他也說,《公投法》國民黨有自己的版本,甚至更開放,包含18歲可以投票,不在籍也應該要投票,藉此提高投票率,「然後要適當、過得去的門檻,我們都支持」,版本將「完全出乎民進黨意料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