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條例三讀! 蘇嘉全:攜手讓轉型正義工程正式啟動

▲▼立法院院會,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三讀通過,蘇嘉全敲槌通過。(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5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立法院長蘇嘉全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台灣深化民主人權價值重要的里程碑,「黑夜已盡,將見曙光,這是遲來的正義、也是屬於許多民主前輩的榮耀!」開放政治檔案、還原歷史真相、清除威權象徵、平復司法不公,「我們要攜手讓轉型正義工程正式啟動。」

針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5日晚間三讀通過,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許多長輩和家屬一生都在等這一刻,「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國家也是」;推動轉型正義是民進黨對這塊土地與人民的承諾,從來沒有在這個理念上妥協,並感謝民進黨黨團所有成員這一年多來的堅持,「台灣的民主即將往前再進一步!」

▼蘇嘉全會見政治受難者及家屬。(圖/翻攝自蘇嘉全臉書)

▲▼蘇嘉全會見政治受難者及家屬。(圖/翻攝自蘇嘉全臉書)

▲▼蘇嘉全會見政治受難者及家屬。(圖/翻攝自蘇嘉全臉書)

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在臉書PO出照片,指出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蔡寬裕上午親自來到立法院,關心《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審查進度,而不僅是蔡寬裕,還有非常多的政治受難者家屬,為了促轉到處奔波倡議,就是希望能夠為所有的難友與遺族,找回屬於他們應有的名譽、真相與財產。

他進一步說,南非已故總統曼德拉曾說過「榮耀屬於那些在黑暗與恐怖中依然不背棄真相的人」,如今《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三讀通過,是台灣深化民主人權價值重要的里程碑,是遲來的正義,也是屬於許多民主前輩的榮耀,「開放政治檔案,還原歷史真相,清除威權象徵,平復司法不公,我們要攜手讓轉型正義工程正式啟動!」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三讀。(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