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塞爆惹怒遊客 連勝文:香港人抱怨跟印度機場一樣塞

▲機場,桃園機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桃園機場候機品質雖然好,但等候時間卻是越拉越長,導致不少旅客跟導遊抱怨。(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被國際旅遊網站《Sleeping in Airports》(機場過夜指南)選為「2017年最好睡機場」亞洲區第6名,但撇除候機品質,桃機的擁擠也是出了名,不論是入境還是領行李都要大排長龍,就連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也抱怨,「桃機跟從印度機場入境一樣耗時!」

桃園機場在國際評比服務品質的排名上升,但不少旅客對踏進台灣的第一印象卻是塞到爆,出海關、領行李都要大排長龍,根據桃園機場公司航班運量整點人數預報表統計,機桃入關最塞車的時間,分別是下午3時至5時和晚上9時至11時,分別有近5000人和4500人入境。有導遊因此抱怨,外國遊客光是入境、領行李就要花上兩個小時,還沒開始玩就累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近日也在臉書上發文,他這個月進出北部兩個機場好幾次,發現松山機場與過去比起來真的好很多,也不見擁塞的情況,但相較之下,桃機不管出境、入境都塞到爆,已經有不少香港朋友抱怨入境一航站超浪費時間,「跟入境印度機場一樣耗時!」

連勝文說,雖然台灣人可以透過e-gate迅速通關,但到了領行李時,前班甚至前兩班的旅客還在排隊通關,所以行李轉盤上往往堆了一層層大量行李,都需要桃勤人員以人工手動方式把眾多行李擺好,否則狀況大亂,最根本的問題就是「機場容量不足」、「外地遊客如果從進入台灣大門的機場印象就不好,又如何期待他們會再來?」

「政府願意花大錢辦活動吸引觀光客,甚至願意給某些東南亞國家免簽,卻忽略最重要的基礎建設」,連勝文表示,按照桃機現在擁擠的情況,想將松機廢除或遷移旳目標恐怕更遙遙無期,政府與其花大錢到處拉客衝觀光人數,不如加速推動桃園機場軟硬體的改善,或者仿效香港,給一年多次來台的旅客通行e-gate 的便利,就能真正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