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2018?賴清德:不去想選舉的事,但會輔選

▲▼賴清德。(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4日談及2018地方大選時表示,勝敗決定在中央和地方成績,他身為行政院長,絕對會全力以赴解決國家的問題。但是,是否絕對不會參選2018?賴清德說,自己不去想選舉的事,但會去輔選。面對六都的唯一藍營執政的新北市,賴清德也強調,民進黨會竭盡所能爭取成功,不能沒志氣。

賴清德認為,初選恐怕會花費不少人力、物力,他確實有向黨建議各縣市初選在農曆年前結束,怕拖越晚會影響團結,但最後還是尊重黨中央的決定。2018選舉還有一年多,決定因素就在於中央和地方的成績;他身為行政院長,會努力把事情做好,一一解決問題,讓國人感受到社會進步。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不停針對新潮流系批評,包括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及高雄市長陳菊,是不是在分化民進黨,反新系的人透過柯文哲牽制新系?賴清德則笑說,這個邏輯很跳耀,但柯文哲平時批評的人多了,就當作是他說話的習慣。賴清德也坦承,確實有聽過民進黨支持者不要理讓柯文哲的聲音。

至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表示,如果2018民進黨放棄提名台北市長,等於承認柯文哲所說「藍綠都一樣,慶富案兩邊都有」。賴清德回應,自己有看過這篇臉書,但這樣的解讀有點跳躍;因為行政院和蔡總統都不會涉入獵雷艦,獵雷艦時間發生在2014年,仔細思考就會知道不是民進黨政府要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