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與立委溝通引發爭議 賴清德:以後會更謹慎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因為一例一休修法爭議,日前爆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向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傳簡訊「討教議事規則」一事,另外也打了電話給國民黨立委講萬安;對此,賴清德4日解釋,過去他在立法院,與在野黨打電話溝通等,都是很自然的是,但現在文化不同,以後溝通會更謹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徐政璿攝)

▲賴清德因為林美珠開刀一事而打電話給蔣萬安。(圖/記者徐政璿攝)

賴清德表示,因為當時勞動部長林美珠剛開完刀,需要休息,他知道蔣萬安是衛環委員會召委,也排了議程,因此他跟林美珠說,要讓蔣萬安委員知道此事,否則就是陷蔣萬安於不義。蔣萬安接到他電話後,也表示自己確實不知道林美珠去開刀,但最後還是有請勞動部次長到立院備詢。

另外,傳簡訊給黃國昌則則是為了溝通程序問題,賴清德日前就對外說明,因為當時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佔據主席台11小時,但以他對議事規則的了解,當時是沒有任何可能存在復議案的,當時的議事也是沒有問題的,因此跟黃國昌討論。他當時以為這件事是黃國昌先說,才跟記者透露有傳簡訊給黃,他不可能就簡訊去做什麼政治操作。

賴清德最後還笑說,「國昌是我們那邊的委員(金山、萬里、汐止)」,當地人都支持,因為無形中把黃國昌當成是自己的委員,才會這麼直接的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