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電視鍛造「絕世神兵」 打鐵伯害紐約州21建築燒毀

▲▼鑄劍示意圖。(圖/取自Forged in Fire粉絲頁)

▲鑄劍示意圖非當事人。(圖/取自Forged in Fire粉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州北部城市科霍斯(Cohoes)傳出一起離奇大火,造成21棟建築造到燒毀,調查起火原因,似乎是一名業餘鑄刀匠試圖仿製從歷史頻道看到的刀劍,不慎釀成大禍。

《時代聯合報》(Times Union)報導,科霍斯市中心傳出一起火警,造成3棟建築付之一炬,18棟建築因此毀損,至少20人無家可歸,科霍斯市還因此進入緊急狀態,經火場調查後,51歲的戈麥斯(John A. Gomes)遭指控打鐵鍛造刀劍用火不慎造成火警,再加上當天的的風速達到時速20~30英里之間,才會如此一發不可收拾。

市長摩斯(Shawn Morse)表示這是本市發生過的最嚴重災難,一位具有業餘鑄刀匠身分的居民戈麥斯,看了歷史頻道(History Channel)電視節目「千錘百鍊」(Forged in Fire)後,想仿造讓金屬彎曲的技術,在自家後院以鐵桶生火,火勢從鐵桶竄出,結果一發不可收拾。「千錘百鍊」是一個打造武器的節目,鑄刀匠要比賽鍛造出「史上最鋒利的神兵利器」。

這場大火花了3個小時才獲得控制,但1個小時後火勢再起,有3個街區遭大火吞噬,造成1名消防員緊急送醫,傷勢不明,沒有傳出其他人員傷亡,戈麥斯造到「魯莽致人於險重罪」(felony reckless endangerment)與縱火輕罪(misdemeanor arson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