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停嚴重致塞車 北市警祭防塞5招、加強「路口淨空」

▲▼全台大停電,跳電,交通號誌失靈,交通影響,交通打結,塞車,紅綠燈失效。(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10大易壅塞路段,台北市警察局分析壅塞原因主要為「尖峰時段車流量大、道路容量不足」及「車輛違規(臨時)停車」所致,並提出防塞5招,包含派警義交加強疏導、保持路口淨空、取締違停、適時調整號誌時制、提交通改善建議,並把易壅塞路段設為重點執行區。

市議員秦慧珠11月30日透過書面質詢指出,不但點出台北市有10大易塞車路段中,也呼籲相關單位必須提出策進作為,還給用路人順暢的交通環境。對此,北市交通大隊指出,台北市的汽車、機車數量連年增加,在道路面積沒有改變的情況下,因此導致市區易出現交通壅塞狀況。

交通大隊強調,警察局長陳嘉昌十分重視交通壅塞問題,各分局員警也都致力交通改善工作。為提升易壅塞路段行駛速率,研擬包含派遣員警義交加強疏導、保持路口淨空、加強違規停車取締、適時協請交控中心調整交通號誌秒數、提出交通改善建議,等5項改進作為。

另外,在解決違規臨停部分,台北市警察局表示,12月1日起至20日止,將全面啟動「路口淨空」宣導,會在中華路與成都路口、承德路與市民大道路口、民權東路與松江路口、信義路與建國南路口、中山北路與中正路口、木柵路與興隆路口等處,以義交舉牌的方式加強宣導,若不願配合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緩。

台北橋機車瀑布,空氣污染,空汙,pm2.5,機車族,通勤,交通,塞車,細懸浮微粒,移動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