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空汙拉警報 議員批柯文哲忙跑攤:放任民眾健康惡化

▲▼霧霾,空氣汙染,101,信義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29日空氣汙染遽增,全市一片霧茫茫。(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不只中南部地區,29日全台灣都深受霾害所苦,西半部地區空汙程度大增「一片紅」。台北市議員汪志冰30日表示,北市29日空氣品質指標(AQI)已達紅色警戒,主要汙染物就是PM2.5,但台北市環保局、教育局慢半拍,未適時提醒、宣導,放任民眾和學生的健康暴露在惡劣空氣中。

汪志冰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及高雄的石化工業造成空氣污染,導致全台受到嚴重霾害影響,台北市也不例外,「我還以為屋外是下大雨,沒想到是嚴重霧霾」,自己在外跑行程都深感空氣刺鼻難聞,長者若呼吸道功能較薄弱,嚴重空汙可能損害身體健康。

對於議員質疑,北市環保局表示,29日下午受高壓回流和背風漩渦影響,空氣品質迅速惡化,士林、萬華等站陸續達橘色指標;環保局立即啟動2級防制措施,通知營建工地、餐飲、機車機動欄查、街道洗掃。

環保局指出,晚上6點萬華測站已達紅色等級,另3站橘色,另也通知學校應變,並立刻發布新聞稿提醒民眾應儘量減少外出,另敏感族群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應盡量避免在戶外從事劇烈活動。

汪志冰還批評,柯文哲29日晚間忙著跑攤,跑到石牌固樁會里長,嘴巴說「把市政做好」,但卻忽略最基本的市民權益。她痛批,相關局處不把空污當一回事,動作慢半拍,放任民眾健康惡化,要求相關局處空污時須有應對機制,也應加強宣導措施。

對此,柯文哲30日上午受訪時回應,強調空氣品質一直都有在監控,目前六都裡台北市的PM2.5還是最低。29日主要是西南季風一吹,會把中南部的PM2.5飄到台北,今天早上下雨加上東北季風就好一點,「平均來講台北市的空氣污染還是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