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仲介!義美菲律賓「直聘200人」 BBC讚:幫移工省1/4年薪

▲漁工,外籍漁工,外籍移工,漁業(圖/記者季相儒攝)

▲現在在台灣的移工幾乎都透過人力仲介業者找工作。(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獲網友封為「台灣良心」的義美食品,最近登上英國廣播公司(BBC)!原來是義美近期到菲律賓「直聘招工」,而非透過台灣的仲介公司,此舉受到移工們的熱烈歡迎。

BBC廣播節目Business Matters提到義美的報導,是BBC駐台灣記者Cindy Su分享她的所見所聞。她說,義美在招聘方面做了「非常不尋常」的舉動,積極面對台灣的移工問題,第一步就是跳過仲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美「厚奶茶」曾掀起一股旋風。(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  厚奶茶           。(圖/記者張一中攝)

Cindy Su說,義美最近到菲律賓首都馬尼拉(Manila)和南部城市納卯市(Davao),要招募200名移工到台灣工廠工作,「不尋常的是,大多數台灣工廠、餐廳雇主通常透過仲介找移工。但這家公司決定跳過仲介,這對移工有很大的影響,因為這意味著他們不需要支付仲介費,這可能是很多錢,他們當中一些人支付年薪4分之1,給台灣和自己國家的仲介公司。

Cindy Su表示,即使移工團體多年來一直在遊說,台灣政府近年來並沒有真正推行「直聘招工」,這導致移工得拿高達4分之1年薪給仲介,換取在台灣的工作,且有些工作讓他們過著悲慘生活。

對此,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義美目前約有400、500名菲律賓籍同仁,共占約15%;這是義美首度透過直聘招工,可幫公司和員工省錢,何樂而不為?他也呼籲台灣其他企業可多採取該模式。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劇毒‧拒毒」記者會暨反毒微電影發表會。高志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