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遭訊問15小時 國民黨質疑:蔡政府政治清算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弊案,中影前董事蔡正元日前交保時透露「常幫馬英九作證」,前總統馬英九29日以被告身份出庭,經過馬拉松式長達約15小時庭訊。對此,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30日表示,司法偵辦是否違反比例原則,甚至有政治清算的嫌疑,自有社會公評,國民黨處分黨產一切合法,絕對禁得起檢驗。

馬英九29日首度以被告身份到庭接受訊問,自上午9時至深夜11時30分訊問,馬英九接受現場媒體訪問,他表示「大家好,大家辛苦了,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今天偵查內容不方便向大家報告,但是我要強調,我從政30多年來,一向清廉自持、奉公守法,我絕對經得起公開檢驗,大家辛苦了,晚安。」

對於庭訊長達15小時,黃健豪30日表示,司法偵辦是否違反比例原則,甚至有政治清算的嫌疑,自有社會公評,國民黨處分黨產一切合法,絕對禁得起檢驗。早在馬英九前,綠營立委即揚言:「等咱做總統,再把馬英九抓起來關」,顯示民進黨骨子裡就是把司法當成當權者的政治工具。

黃建豪說,如今北部有北檢針對馬前主席的司法動作不斷,又看到南部發生雄檢近日辦慶富案的爭議,都讓外界懷疑民進黨執政後已全面干預司法,企圖藉司法打壓異己、迴護一黨私利,與馬前主席任內絕對尊重司法的態度,更是明顯對比。

此外,對於《自由時報》以「黨產賤賣案」字眼為報導標題與內容,黃健豪也表示強烈不滿,他強調,三中案在當時的環境下,國民黨認為售價合理,絕非所謂「賤賣」,況且此案尚在偵辦之中,呼籲媒體秉持新聞倫理,公正客觀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傳喚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林世文攝)

▲▼ 北檢偵辦三中案,馬英九庭訊後受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