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火山灰影響減緩!峇里島機場開放 華航、長榮明恢復起降

▲▼ 印尼阿貢火山每日地震高達500次,恐隨時爆發,當地超過5萬居民撤離。(圖/路透社)

▲先前受到印尼阿貢火山噴發影響,峇里島國際機場一度關閉。(圖/路透社)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Gunung Agung)繼先前2次噴發後,28日晚間8時35分再度噴發,火山灰衝上數千公尺高的天際,伴隨熔岩流出,不過當局表示,因火山灰影響減緩,峇里島國際機場於29日下午15時重新開放。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也公布最新消息,明(30)日往返桃園-峇里島航班恢復起降,華航更放大機型載客。

▲印尼峇里島丹帕沙Denpasar伍拉·賴國際機場(DPS) 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火山灰影響漸緩,峇里島國際機場已於29日下午重新開放。(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航空
11月30日:桃園-峇里島來回航線正常起降,並放大機型以777執飛。CI-771去程航班調整起飛時間,CI-772回程航班時間不變。

旅客出發前利用華航企業網站、下載CI Mobile APP或行動簡訊提醒功能,查詢確認班機最新動態資訊。

長榮航空
11月30日:往返桃園-峇里島BR255/BR256航班恢復起降最新航班異動訊息請至長榮航空網站或利用EVA Mobile APP查詢。

印尼阿貢火山此次噴發規模,被認為與1963年十分相似,當年的火山爆發共造成1600人死亡。阿貢火山在9月份就有噴發跡象,並於11月21日爆發,當局撤離超過10萬居民;隨後火山又在25日二度爆發,峇里島機場因此宣布關閉,航班停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