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為一例一休忍喪母痛 邱議瑩:叫我如何能不支持?

立法院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初審,前瞻初審,國民兩黨衝突中通過,邱議瑩(圖/記者季相儒攝)

▲邱議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修法程序啟動,立法院各黨難有共識,沒想到民進黨團出現疏失,讓國民黨團成功發動冗長發言杯葛,《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初審闖關失敗。為此,行政院長賴清德邀民進黨立委今、明二天餐敘,溝通一例一休再修法,立委邱議瑩則在臉書表示,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喪母,但仍於會中強調下周會與大家一起作戰,讓邱議瑩不捨,「叫我如何能不支持他」。

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已進入立法院初審,卻遇上在野聯手杯葛,國民黨立委蔣萬安23日於衛環委員會聯席審查時提案「暢所欲言」,最終因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忘記簽到,導致投票不具效力,最終民進黨在擁有19席的狀況下,仍以9票輸給國民黨加上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的10票,讓蔣萬安站上發言台連講2小時,時代力量也不斷幫忙補充「彈藥」,遞上資料,導致會議只能草草結束。

面對《勞基法》修法卡關,賴清德則邀請民進黨立委們今、明二天餐敘,除了推動一例一休再修法外,也將溝通總預算、稅改等重大法案。

會中邱議瑩指出,柯建銘向大家喊話,表示雖然自己母親過世,但是下周還是會來一起作戰,「下周真的拜託了!」讓邱議瑩直言,這種因公忘私的總召,強忍喪母悲痛仍然掛心修法進度,「叫我如何能不支持他」。

柯建銘的母親柯陳彩娥26日上午於家中安詳辭世,享壽98歲,巧合的是父親柯子餘則在2010年11月26日辭世,享壽92歲,兩人忌日同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